昨天日本的強震,震驚全世界,剛從日本回來不到一個月的我,也為此事件感到難過,深深的為日本祈福,也希望大家都平安!這一趟日本行相較於北京,因為我日文不好,所以並沒有像去北京一樣衝進電影院看電影,不過我還是有去電影院晃晃,也有搭上跟納尼亞傳奇結合的船,接下來會秀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有任何疑問(就算跟電影無關而是跟北京日本遊玩有關)都可以跟我說,我可以盡我所知道的給予大家回答!

DSCN2244.JPG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藝謀最新的純愛電影「山楂樹之戀」,我相信已經不少人關注到這部片的相關資訊了,我也在3/10於長春國賓看了首映會,並且參與了男女主角抵台的座談會,也在這裡順便告訴大家,想參加男女主角的見面簽名會可以於3/12下午三點到信義誠品。這一篇,我將打我的感想以外,也放幾張座談會照片,雖然畫質不是很清晰,但也讓大家心過過癮囉!

山楂樹之戀.jpg DSCN3739.jpg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因為有拿到票,於是3/5去欣欣秀泰看了這部港片,關於「家有囍事」一系列港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很多感想。對我來說,「家有囍事」陪伴了我的童年,當年張國榮、張曼玉、毛舜筠、黃百鳴、吳君如、周星馳等等等是當年最大牌的明星演出,但隨著我一路看到大,對「家有囍事」開始感到失望,總覺得小時候看的那些比較有意思,劇情上編排上比較好看,近幾年的「家有囍事2009」、「家有囍事2010」似乎都有種老梗無法再突破的遺憾,不曉得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覺。不過我這次進戲院看這部聽說可能是「家有喜事」系列最後一部的「最強囍事」後,我不得不說2011年這一部的確有好看不少,雖然對我來說還是小時後看的最好看,但以這幾年的幾部比起來,「最強囍事」的確最強,不會看完覺得毫無重點沒有意思,甚至有被感動到的部分,很建議大家有空可以看看這部香港的賀歲喜劇片。

MOVIES~1.JPG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嗨 大家好久不見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非常多遍的超級無敵霹靂對不起!

因為小編我一月去北京 回台灣過年後 二月去日本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雞排英雄px_fnch4682455001.jpg

片長:124分  上映日期:2011/01/28

  

Hand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好,我是Wendy,終於從北京回來了!!!不知道我不在的這幾天,另一位共同作者的英文專欄大家還喜不喜歡?本來是打算去北京看非誠勿擾2的,但因為一些有趣的經歷,之後我看了台灣3月會上映的「讓子彈飛」,小編我會盡快打出萊讓大家一起知道這部非常好看有趣的電影!

3d.jpg17043736.jpgnineA_ver3.jpg 

這個週末電視要播的電影,小編我在選幾部首播的或是直得推薦的給大家知道吧!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聞名全球的小說《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不斷被翻拍成電影,作家珍 奧斯汀的細膩筆觸也令世人驚豔,在她的作品中總有聰穎動人的角色和美滿幸福的結局,然而她的真實人生卻鮮少人知,Becoming Jane本片描述了珍 奧斯汀成為作家的心路歷程,以及她的愛情故事。也探討在當時那個年代,女性角色被付予的期待和限制,Jane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與寫作志業,為成就自己而掙脫世俗環境的枷鎖,終於成為不凡的女性作家。

珍愛來臨1.jpg 

18世紀英國攝政王年代,一個女人應該拿針,而不是拿筆,連Jane當牧師的父親都對女性角色有以下這番闡述” The utmost of a woman’s character is expressed in the duties of daughter, sister and, eventually, wife and mother.( 女人的特性最充分地表現在她作為女兒、姊妹,最終作為一個妻子和母親的責任) It is secured by soft attraction, virtuous love and quiet in the early morning. (這依賴于她那溫柔的魅力,高尚的愛和清晨的安寧) If a woman happens to have a particular superiority. For example, a profound mind, it is best kept a profound secret. (如果女子碰巧生有專長。例如,深遠的智慧,那最好藏作一深遠的秘密) Humour is liked more, but wit? No. (幽默更討人喜歡,但智慧卻不)。

B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常想著一個問題「人到底夠不夠聰明?」。是不是夠聰明去製造問題,又不夠聰明得以解決問題?是不是夠聰明去產生感情,又不夠聰明得以理清感情?是不是夠聰明去群聚生活,又不夠聰明懂得互助體諒?是不是夠聰明去爭取追求,又因不夠聰明變成自私自利?是不是夠聰明去發明船堅砲利,又不夠聰明去了解「發動戰爭殺死同類」是多麼愚蠢?萬物之靈的人類最善於思考,卻又永遠不滿足命運的安排!我們到底是太聰明了?還是太不夠聰明?或是狂妄的自以為最聰明?聰明的程度足以輕賤他人、他族,甚至欺天或輕賤大自然?

阿甘正傳.jpg 

  二次大戰剛結束,阿甘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個閉塞小鎮,他先天弱智,但上帝又賜予他一雙疾步如飛的飛毛腿和一副單純正直.不存半點邪念的頭腦。小鎮上的人都對阿甘另眼相待,只有兩位女性關心、愛護著他。母親給予他偉大的母愛及特有的樂觀智慧,青梅竹馬的玩伴Jenny則以純真的少女情懷暖著他的心。

B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影的前十分鐘,我就被一個車站裡倒轉的時鐘的背景故事所吸引與感動。失明的老鐘匠,因獨子從軍喪生而痛苦不已,他受託為車站製作的大鐘,在啟用的那天被發現是倒著轉的,他說他故意這麼製造,希望時光倒轉,好讓戰場上喪命的孩子們能回家來,平凡卻平安地過完一生。(I made it that way, so that perhaps the boys that we lost in the war might stand and come home again. Home to farm, work, have children. To live long, full lives.)這個小故事真的讓我們意會到「時間不能逆轉」帶給人們的無限遺憾;但若是真有一個倒轉發展的生命,真的可以彌補這種遺憾?還是因為生命歷程的與眾不同,與所愛的人的生命線段之交叉點有限,反而覺得增加許多「錯過」的遺憾?故事一開始就給我們一個很有意思的思考方向。

班傑明.jpg 

本片吸引人之處許多,絕對不是小布的明星魅力或化妝技術的神奇,而是主角班傑明身體與心靈總處於矛盾的年齡差距,和他返老還童的生命歷程,才真正引人好奇與想像。試想垂老的身體裡住著一顆少年的心,是怎樣的一種好奇心情?愈活愈小的形態不適合當父親,只得留下所有財產和祝福給妻女,自己悄然離去,這又是怎樣的一種認命和割捨?眼看著情人愈來愈老,而自己卻愈來愈年輕,相依相偎的機會短暫,錯過後難免讓其中一方感覺「自慚形穢」,這又是怎樣一種無可奈何的心情?班傑明這段看似平凡的人生旅程卻有許多不平凡的心情轉折。班傑明一生所面對的生老病死與愛恨別離,與一般人並無二致,只是外貌隨著時間的飛逝顯得越來越年輕,反而帶來人生特別的問題與困難,也帶來特別珍惜和深刻的情感。

B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從小讀到的fairy tales都是由Once upon a time開始,故事的最後再以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結束。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愛唱歌,也可以和小動物溝通,甚至得到小動物的幫助,合力完成計畫,一起通過難關。當公主遭遇危險的時候,一定是英勇的王子出現,解救善良柔弱的公主。兩人一定會一見鍾情,也一定真愛不渝。兩人的單純善良、對人性的不防備,在未來的現實日子中會不會產生問題?我們從來不去想,也從來不擔心!因為在虛幻的fairy tales中,美麗的幻境只發展到兩人的相遇及結合,幸福的王子和公主從來不用擔心現實問題。

曼哈頓奇緣.bmp 

  如果我們把王子和公主帶到現實生活中呢?他們還可以用這麼簡單的邏輯去過日子?還可以這麼有把握此情不渝?真的在一見鍾情後,理所當然地適合相處?在現實困難中的王子公主,就真的沒有生活的能力?也沒有得到真愛的可能?這部電影給我們的擔憂和想像做了一次實驗和嘗試。電影的前十分鐘是卡通影片,是很制式的童話故事,但是接下來王子和公主真的來到現實,由真人演員接演。所以本片是一部由動畫與真人共同合演的影片,歌舞片風格,敘述一位魔法世界的公主意外闖進現實世界的故事。

B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