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麗葉,聽說原本片名要叫「上上」的「茱麗葉」,也許「茱麗葉」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也讓大家去看這三個故事中全然不同的茱麗葉。本篇小編將整理新聞、發表心得之外,也分享三部小編這次想推薦的其他電影中曾以茱麗葉為主題的好看電影。

 茱麗葉

    第一個茱麗葉是侯季然導演的作品「該死的茱麗葉」,由徐若瑄飾演一個小兒麻痺的跛腳印刷廠女工秀珠,以及王柏傑飾演的一個對當時社會政府有批判意見的大學生羅偉。這是一個1970年代在戒嚴時期的台灣,為了有著舊時的印刷廠這樣的場景,導演侯季然以及劇組人員花了不少力氣在處理租借機器以及搭棚拍攝的問題上。女主角徐若瑄也為了這部片花不少時間在揣摩女主角秀珠跛腳的姿勢體態,專業到不但在拍攝「賽德克巴萊」時也會不自覺走路一拐一拐以外,脊椎不好的她甚至有兩天突然不能走路,還好事後有醫生指導協助,才能順利工作。

 

    「該死的茱麗葉」中,一個天天生活在印刷廠裡排字、印刷的秀珠,似乎生活中無法再追求什麼,陰暗、障礙的生活著,直到充滿理想的大學生羅偉出現在印刷廠裡,羅偉想印一些對社會改革有意見的社刊,因為在戒嚴時期因此被廠長拒絕,但對秀珠的世界來說,看到的是一種目標跟光芒,因此秀珠決定偷偷幫羅偉印刷。

 

    在秀珠的世界來說,追求一個東西也許是遙不可及的欲望。追求一場愛情、為了一個目標去努力,羅偉讓她看到那種追尋目標的力量,所以可以不嫌累、不怕苦、不擔心危險的偷偷幫羅偉印,還一跛一跛的送去給羅偉,每一次辛苦爬上樓梯的步伐似乎就是自己正追尋著理想的見證,哪怕這只是自己幻覺的愛情,甚至只是想證明自己還存在的感覺。

 

    第二個茱麗葉是沈可尚導演的「兩個茱麗葉」,從星光幫唱歌出來的李千娜第一次演戲就因為分飾兩角的茱麗葉得到金馬獎最佳新人,非常厲害。李千娜飾演了剛因分手而傷心的阿妹以及30年前歌舞團千金並且勇敢愛的茱莉,黃河則飾演30年前跟茱莉許下承諾的小羅。這部片當中用30年前的故事看兩個茱麗葉,非常的吸引人,而且也透過精彩的劇情給觀眾在震撼力後找到愛情的新方向。

 

    30年前的茱莉和小羅,一個是歌舞團千金,一個是布袋戲世家的兒子,兩家在廟口搶觀眾,兩個父親互看不順眼。茱莉和小羅只好偷偷在精神病院裡約會,這樣的故事就像我們熟知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翻版,然而兩人敢不敢兌現愛情的承諾?當小羅跟茱莉的約會被茱莉爸爸發現後,小羅跟父親就被茱莉一家趕走,臨走前小羅問茱莉願不願意裝瘋進精神病院等他回來,茱莉毫不猶豫的說「為了你,我什麼都敢」,許下承諾的兩人卻讓這故事發展到30年後,阿妹計程車上載的一個男人說出了這段故事,而這男人就是要來精神病院…。

   

    (此段透露重要劇情)一開始我想觀眾都嚇壞了,看到那個瘋癲的精神病患,我們都覺得茱莉等這30年等瘋了,我自己嚇傻並且為茱莉感到不值和不捨,這樣的一段愛情跟承諾換來了什麼?但接著看下去,我想這故事為這段愛情找到一個出口,茱莉把自己放了,但茱莉在離開這場承諾時他還是相信著這段愛情跟承諾的,所以他才會教導另一位精神病患說「我是茱莉」,我覺得茱莉是相信小羅會回來的,只是茱莉不想等了。而最後阿妹也受到茱莉的影響,兩個茱麗葉都為自己的愛情尋找到新的方向,是一段有點遺憾有點心碎的故事,但讓茱麗葉有了不一樣的可能性,不一定是要為一段愛情而死,可以為一段愛情而重生。

 

    第三個茱麗葉是陳玉勳導演的「還有一個茱麗葉」,這個茱麗葉是三個故事中最搞笑的,因為康康飾演了一個男版的朱立業,而且喜歡上了梁赫群飾演的歐A。也許這一段看來最搞笑無厘頭,但我對於這部影片用輕鬆的方式去探討不一樣的愛情給予稱讚。

 

     朱立業是個單戀28次失敗的男同志,想在40歲生日前一天自殺,卻在上吊時被劇組人員說檔到他們拍攝的畫面,於是誤打誤撞加入了拍攝並認識了一群臨時演員,也漸漸喜歡上了歐A,得知了歐A進入臨時演員的背後故事之後,朱立業更加把這份對歐A的喜歡轉變成自己活下去的動力,在生活中尋找著盼望著能再次遇到歐A,也期待著也許有第29次單戀,劇情中也有一句很棒的話「沒看到的不代表不存在」,生活中的樂趣跟愛情也要靠自己去挖掘,這個不一樣的朱立業也有找到幸福的可能。

 

    第三個茱麗葉的故事雖然輕鬆搞笑,卻給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愛情、不一樣的心境、不一樣的茱麗葉,也希望觀眾能樂觀看待珍惜當下,尋尋覓覓的人生當中,有時可以換個角度看到不一樣的自我。

 茱麗葉2.jpg

好,接下來小編想跟大家分享三部跟茱麗葉有關的電影,第一部是1996年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主演的「Romeo + Juliet」,這個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是非常經典的一部電影喔,巴茲魯曼導演用了非常不一樣的方式去做詮釋,但整部片都還是按照莎士比亞的原著去走,在照原著的狀況下用KTV式的手法呈現非常不一樣但很好看的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往後小編有空的話,會重新為這部電影做整理並發表文章,好讓大家更深刻了解。

 

 

 

第二部是「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由在「媽媽咪呀」「最後一封情書」中表現亮眼的女星亞曼達塞佛瑞所主演的電影。

    這部電影描述一個任職雜誌社的女主角蘇菲與餐廳主廚的未婚夫維特在婚前蜜月旅行來到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義大利維洛納)度假。一心只有工作的維特沒有專心的在度蜜月,而是中途離開蘇菲先去忙碌於自己的興趣。蘇菲就到了茱麗葉的故居探訪,發現很多女人都在這裡寫信給茱莉葉表達自己在愛情上的問題或煩惱,而蘇菲也發現了一群「茱麗葉的秘書」,每天都幫忙處理這些信件,並且回覆大家的愛情問題。

    蘇菲對這群人的工作非常有興趣,也決定加入處理信件的行列,卻意外發現一封50年前的信,信中的克萊兒愛上了義大利青年倫佐卻因父母反對而無法繼續這段感情。蘇非回信給了克萊兒,沒想到已經是祖母的克萊兒卻因為蘇菲的回信而帶著孫子查理一同來到托斯卡尼,決定尋找這段年輕時的愛情故事。蘇菲也跟著加入他們祖孫的行動,一起追尋這段真愛,而蘇菲也在這趟旅程中看到自己該追求的目標。

 

    這部電影也是非常推薦的,不但故事很吸引人,拍攝的場景都非常漂亮,劇中的「茱麗葉的秘書」也是真實的存在,從1930到現在,這群志工已經收到世界各地數萬封信件,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第三部則是2011422(北美2)才會上映的電影「侏儒與茱麗葉Gnomeo and Juliet」,雖然還不知道好不好看,但從它是一個顛覆的動畫電影看來,已經勾起好奇心了,很想看看這部動畫到底要講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又是一個如何不一樣的茱麗葉。先放英文版預告片讓大家先睹為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