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鞋字半邊難半邊佳呀」→以開鞋店的一家四口簡單但溫暖的生活為主體的好看港產片「歲月神偷」,小編我個人覺得歡笑與淚水交織,就像導演兼編劇羅啟銳說的「歲月也許偷走了我們很多東西,如愛情、親情、友情,還有我們的爸爸媽媽,但歲月也留給我們一些東西,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回憶裡。」,相信這部電影能勾起大家的一些回憶或是帶給人生路上也是半邊難半邊佳的大家面對生活的勇氣。

 s4115183.jpg歲月神偷1.jpg

本片由小兒子羅進二的角度來看整個家庭以及這個六零年代的香港,我很喜歡透過小兒子頭戴魚缸看世界的角度,充滿童趣以及回憶的效果。一個樂觀口才很好的媽媽,嘴上總掛一句「做人,總要信」;一個默默做著鞋子維持家計的爸爸,爸爸的威嚴下是關愛孩子疼愛老婆的好男人;一個品學兼優跟班上同學Flora談戀愛的哥哥羅進一,是個愛護弟弟並且好榜樣的哥哥;一個喜歡偷一些小東西(屬於那些年代的東西)的小頑皮弟弟羅進二,透過弟弟的童稚的角度回顧這個年代這個家的回憶。

歲月神偷2

歲月神偷4.jpg

歲月神偷9.jpg

一開始看到這部片讓我想到風格極為類似的日片「幸福的三丁目」以及動畫電影「麥兜的故事」,而「歲月神偷」是以這一家人為說故事的主軸,導演用自己親身的童年記憶來講故事。這部電影劇情也許很簡單,只是呈現一個家的生活點滴以及那個年代與鄰居之間的互動,但那些小卻不平凡的感動就是建立在這些點滴上。兄弟倆在小閣樓上的小天地,那種會吵會以秘密威脅卻也會在重要時刻互挺的手足之情;一家人面對颱風快把房子吹散之際,一同守護家園的堅強;甚至是小兒子那種中秋節想自己獨自吃一個月餅的心情,都會讓人有共鳴。

歲月神偷7.jpg

歲月神偷8.jpg

吳君如和任達華飾演的父母實在是演技太好,那種自然的真情流露,不論是與兩個孩子之間的互動相處或是夫妻倆淡淡的幾句話、一雙鞋子,都能感受到非常真摯的情感。兩個兒子都算是新演員,但表現也都自然,在這部片當中都能夠把性格刻劃的很鮮明,戲份也都很重。整部片懷舊的色彩以及鏡頭構圖都很能把這部片的味道帶出來,這部電影奪得第60屆柏林影展的水晶熊「新世代」最佳影片獎,任達華也得到香港金像獎影帝寶座,也因為這部片讓政府重新正視拆除舊街道的問題,衛視電影台最近都會播出,小編很推薦大家找來看看喔。

歲月神偷5.jpg

歲月神偷6.jpg

 

 

 

 

 


歲月神偷3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