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我希望以後可以一個月出一個特輯,介紹一些比較之前的甚至很早期的好電影,這個月就介紹這部也許幾乎大家都在電視上看過的輕鬆喜劇,看似搞笑有趣,卻有一番道理在裡頭。

情人眼裡出西施4.jpg 

這部電影的劇情有點想像,主要是說男主角自己長的不怎樣但是挑另一伴的標準卻超高,希望女朋友要有臉蛋有身材卻不重視有沒有內涵。有一天男主角偶遇一個會催眠的人,那個人讓男主角從此以後會看到每個人的內心而不是外表的美醜。男主角遇到了蘿絲瑪莉,男主角看到的蘿絲瑪莉是個高挑美女,但是從外人眼中看到的是有水桶腰、象腿肥到不行的女生,男主角跟蘿絲瑪莉互相吸引,但是因為蘿絲瑪莉的父親是男主角的老闆,因此看的到真實外表的旁人都會認為男主角是想攀龍附鳳。男主角的朋友看不下去就去找催眠師找到解開催眠的方法,於是男主角突然可以看到真實外表了但是卻認不出蘿絲瑪莉,傷了蘿絲瑪莉的心。但是男主角是認真愛上蘿絲瑪莉,最後接受眼睛所見並把蘿絲瑪莉追回來。

 情人眼裡出西施1.jpg

  電影中男主角開始不對勁是從在舞池中跳舞開始,剛開始我們都是透過男主角的眼睛看到三個辣妹,當攝影機先拍到男主角朋友驚訝的表情,再拍攝那三個辣妹,於是我們透過朋友的眼睛看到那三個女生長的都不好看。而當男主角遇到蘿絲瑪莉時攝影也是讓我們看到男主角看到的蘿絲瑪莉,但是當男主角去找蘿絲瑪莉時,我們先看到男主角背後有一個非常肥胖的女生,然後男主角退後完全遮住蘿絲瑪莉,再來男主角發現了蘿絲瑪莉後男主角身體往旁邊偏我們又看到蘿絲瑪莉,可是看到的是高挑的她。這樣的拍攝處理,在最後男主角催眠被解開時又出現一次,他本來是跟一個漂亮的櫃台小姐講話,講到一半他朋友打電話來要解除催眠,男主角接電話時頭擋住了剛剛的櫃檯小姐,當男主角掛掉電話後我們再看到櫃檯小姐是個很像男生扮的櫃檯小姐。電影中也刻意讓知道事實的觀眾去想像,蘿絲瑪莉明明很高挑纖瘦,但是坐在椅子上椅子會垮、沙發會倒、內褲超級無敵大、跟男主角各坐船的兩邊結果船會一邊高一邊低、跳水時水可以賤起好幾層樓高的水花還把水池裡的小朋友沖到樹上去,很誇張卻很有趣讓我們感受到看的到看不到的差別。電影中女主角明明很瘦可是可以看到他走路時刻意腿開開走得比較慢有點吃力,然後批命吃,說要一片蛋糕卻拿了三分之一這麼大塊。整部電影用非常多對比、誇張又搞笑的方式,卻讓我們徹底顛覆我們對於外表美醜的感官,透過男主角看到的醜其實是正妹,而男主角看到的帥哥美女事實上卻都不怎麼樣,連整個臉燒燙傷很嚴重的小女孩,在男主眼中都是很完美很可愛的小女孩。

 情人眼裡出西施2.jpg

  這部電影感覺輕鬆有趣,而且感覺是想像並且比較運用的是效果,不過我想背後想帶給大家的意義比較重要,就像電影中催眠師說的,現在電視、雜誌…灌輸大家的所謂美醜觀念其實也是一種催眠,我們被這些想法蒙蔽所以只看到外表的美醜,我們卻忽略了一個人的內心。這部電影卻讓我們反過來先看到的是一個人的內心美醜,讓我們去思考看的到聽的到的東西未必是我們認為的那樣,衡量一個人也不該是看外表。

情人眼裡出西施3.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