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楊千嬅的電影,隨著她也嫁人了,演出的電影也隨著年齡有不一樣的敘事風格,從以前的「乾柴烈火」、「花好月圓」等到現在的「志明與春嬌」和「完美嫁衣」,就可以看出已經不再是以往比較童話般的現代愛情,就算還是浪漫輕鬆的愛情喜劇,也都有更深刻的細膩對白去呈現男女在面對愛情上的矛盾、賭氣等拉鋸戰,可能更能引起共鳴,也更真實呈現都會愛情。

 完美嫁衣.jpg 

楊千嬅飾演的昕和林峰飾演的風,兩人在一場party上認識後就展開一夜情。隔天昕就不見了,沒想到兩人卻在一場婚禮上碰見,原來昕是婚禮策劃人,而且也是公司裡同事眼中的女強人,專門達到所有新人的要求策劃婚禮,但私底下卻又完全不相信婚姻,甚至會在新人戴戒指的那一剎那詛咒,認為很快就離婚了。而被老闆要求來當證婚人的風則被昕要求,要把風的老闆答應的30次證婚都做完才可以走,於是風就暫時留在這公司。

完美嫁衣4.jpg

風開始發現昕策劃婚禮總是只想做大卻沒真正用心,兩人意見不合擦出了一些火花,卻也一起解決一些問題,只是也被風發現昕一直不再信任婚姻的原因是因為,昕三年前曾策劃一個美好到不行的婚禮,但男友卻逃婚了,讓昕大受傷害並且不再相信愛情。

完美嫁衣3

風跟昕兩人終於走在一起卻還是卡著一個問題,就是昕沒有辦法公開承認她跟風在一起,似乎無法克服自己內心對愛情的恐懼,但這點也讓風很傷。當兩人終於談好了,昕答應要正式公開兩人的關係時,三年前逃婚的前男友卻又再度跑回來要昕跟他重新再來,這個突然的問題讓昕一時無法做出選擇,也正式讓風決定放手。過了一陣子當昕終於想清楚了,讓朋友們幫他一起要幫風慶祝生日時,沒想到風卻當場賭氣吻了公司另一位女同事,此決定讓昕也當場宣布自己要跟前男友結婚了…,兩人的結局就要大家去看了。

 

完美嫁衣2.jpg

但我覺得中間有好幾場戲是很精彩的,鏡頭好幾次特寫昕放開風的手,一聽到疑似有人叫昕的名字,昕馬上鬆手、遇到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們,昕也馬上鬆手,還稱風是同事、看到前男友時,昕也馬上鬆手。我覺得遇到一群朋友那邊真的很精彩,昕眼見自己朋友一直在對風要電話、楷油,卻還是說自己跟風是同事剛開完會,那種兩人心裡的對戲;還有風回去後說「看到熟人就把手放開,就知道他對你的愛有多少…」,有很多場戲跟台詞真的把愛情的一些細節演出來,很不錯看,個人認為最後面那場床戲有點太猛烈,個人認為不適宜,但也許想表現出風真的愛的是昕?這我不清楚,但個人意見不是這麼喜歡,但以輕鬆愛情喜劇來說,這部非常值得看看,挺不錯!

完美嫁衣1.jpg

完美嫁衣@.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