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新的共同作者Billie,主要負責這個網站上「Movie on 電影英文專欄」這個分類,希望大家尊重作者,如需引用請註明轉載處,謝謝!

如果只剩半年壽命,你想趕快去完成什麼事情?”常聽到有人這樣問到,大部份的人不願仔細思考這種假設性的問題,一方面認為那是很遠的問題,另一方面覺得目前困擾生活的事項就很多,何必再自尋煩惱?這部電影藉由兩位老人在生命盡頭,為實現人生宏願的旅程中,所發展出相互依靠的友誼及相互瞭解的真情來探討這個問題。

一路玩到掛.jpg 

老黑人汽修工Carter及富裕白人企業家Edward相遇在癌症病房,醫生宣佈生命只剩6至12個月的兩個老人,由陌生到同病相憐、相互照顧體諒、彼此瞭解分享心中秘密,而成為人生最後一站的莫逆之交,並且共同擬定最後的願望計劃,要用最後的日子開啟實踐願望之旅!

一路玩到掛2.jpg

  Carter好學好問又有豐富廣博的常識,但年輕時為家庭犧牲了繼續深造的機會,及一生最滿意的教職,一輩子修車養家活口的Carter其實心中一直有遺憾埋怨,家庭妻兒絆住他的人生!若能行萬里路見證他讀到的知識,終於可以讓他覺得人生無憾!其實他一直不知道,因為“不甘願”而造成的親情疏離,也是他該修補的人生課題!

玩世不恭的Edward有過四段婚姻,表面上不屑家庭生活,實際上非常牽掛著女兒Emily!Edward得知Emily的丈夫多次毆打她,於是雇人修理並打跑了女婿;Emily並不感謝父親,反而因這樣獨斷粗暴的介入處理方式,和Edward冷戰多年。Edward有無限的懊惱惆悵,卻沒有勇氣再去見女兒,當面化解彼此心中不滿,表達彼此依舊關懷的情意!

一路玩到掛4.jpg

如此背景不同、個性迥異的兩個老人所擬定的Bucket list內容會是什麼?

1. Witness something truly majestic.     (欣賞宏偉景象 )

2. Help a complete stranger for the good.   (友善地幫助陌生人)

3. Laugh until I cry.                   (大笑到流淚)

4. Drive a Shelby Mustang.             (駕駛福特野馬跑車)

5. 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   (親吻世上最美女孩)

6. Get a tattoo.                   (刺個紋身)

7. Skydiving.                        (跳傘)

8. visit Stonehenge.                              (英國Salisbury平原上的史前時期巨大石柱群)

9. Hunting the big cats with a gun.                (獵虎)

10. Get back in touch with Emily.       (與Emily取得聯絡)

 

一路玩到掛5.bmp

兩老最早完成的願望是Skydiving,嚇得半死的Carter太早拉開傘,飛得樂不可支的Edward則在教練著急催促下遲遲開傘;關於tattoo, Carter還是不能接受Edward的瘋狂;有共識的是兩人各弄來一輛野馬跑車,互譏是chicken man後開懷競速,一圓年輕時的夢想;在非洲大草原欣賞壯觀野生動物群時,Edward終於放棄獵虎的想法,僅以空中開一槍代替!然後在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前,兩老討論了火葬和土葬的問題;在埃及金字塔旁Edward談到女兒的不諒解“She called me name and she said I was dead in her heart.”,但是當Carter在Bucket list上加列第10項 Get back in touch with Emily時,Edward不贊同的將此項劃掉;接下來兩人來到中國,瘋狂地將重型機車騎上The Great Wall;這趟環遊世界大致順利,除了三個意外!(1)在喜瑪拉雅山下等待明天攻頂時,經理人Tomas宣佈大風雪將至,只好”明年再來“,兩人只能苦笑作罷,不知可有明年?(2)在經理人Tomas協助下,Carter偷偷安排Edward去見女兒Emily,但Edward因無心裡準備而大怒,在Emily家門前拂袖而去!(3)旅途中Carter曾在法國餐廳吐血,病情惡化,返家和妻子兒孫團聚晚餐後,病倒就醫!

一路玩到掛1.jpg

原本翻臉的Edward去醫院探望他,幽默的Carter要Edward讀一篇關於Edward最愛的”麝香貓咖啡“的報導,原來此品帶有too good to be true的美味,竟是吃了咖啡豆的貓之糞便製成,讀完後兩人相視大笑!Laugh until I cry. 

手術後的Carter沒再醒過來,心願請Edward繼續完成!Edward終於鼓起勇氣去和女兒盡釋前嫌,也見到可愛小孫女,親著小女孩的臉,懂得什麼是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第二年,經理人Tomas將兩人骨灰放在喜瑪拉雅山頂雪地,達成兩人宏觀美景的心願!Witness something truly majestic.

一路玩到掛3.bmp

Seize the day,愛也要及時,我想起印度哲學家對人生的註解:

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猶豫”,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後悔”。

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

(本篇電影劇情介紹說明部分參考引用開眼電影網站)

   一路玩到掛3.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