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Billie,今天的英文專欄要介紹一部很少人知道的好電影,金凱瑞和凱特溫絲蕾主演的。一段人生總有一些快樂或不快樂的遭遇,一場戀愛也有些甜蜜或痛苦的記憶!當遭遇痛苦錐心時,你會不會想要有個神奇橡皮擦,把這整段人生、這整場戀愛全然由記憶中擦去?擦去後就不再感到痛苦嗎?擦去的過程中一直在重新檢視整理這些回憶,是否會後悔這個刪除的動作?會不會被拭去的,也有甜蜜美好、成長領悟、值得珍惜的人生片刻?

王牌冤家.jpg 

編劇在這部電影中真的設計一個專門幫忙顧客刪除部份記憶的公司(LACUNA INC.),處在戀愛痛苦中的人找到這家“忘情診所”,醫師及助手們用專門特殊的儀器「忘情雷射光」掃瞄病人腦袋,找到想忘記的區塊,再進行刪除,並且通知所有親朋好友不要再對此人提起這段記憶!劇中男主角Joel(金凱瑞飾)在朋友家看到“忘情診所”寄給這對夫妻朋友的通知:

Dear Mr. and Mrs. Bakin,

Clementine Kruczynski has had Joel Barish erased from her memory.

Please never mention their relationship to her again.

LACUNA INC.

王牌冤家2.jpg王牌冤家3.jpg

此時Joel才知道,自己交往兩年的女友Clementine(凱特溫斯蕾飾),竟到「忘情診所」,將一切有關他的記憶刪除地一乾二淨,往日的甜蜜冤仇一去不回!難怪他覺得Clem最近很奇怪,似乎不認得他。痛苦之餘,為了報復扯平,他也決定要到那「忘情診所」一探究竟,也要把關於Clem的記憶全部刪除!包括兩人浪漫地在結冰的查爾斯河上躺著看星星!當時甜蜜溫馨的兩人還拍照並寫下當時感動的話語:

Dear Joel,

Look, you and me, on the Charles river.

You said, “I could die right now, Clem. I’m just happy. I’ve never felt that before.(我現在死而無憾。我很高興。以前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

I’m just exactly where I want to be.”(我就在我想去的地方)

 

王牌冤家4.jpg王牌冤家5.jpg

 

就在手術台上,被「忘情雷射光」掃瞄腦袋的時候,他發現,種種往事的浮光掠影、歡喜憂傷竟如此真摯動人,不該輕易拋棄,但手術進行到一半,意識昏迷又被五花大綁的Joel一番掙扎無效後,便只能在意識深處、一切美麗記憶儲藏的神秘源頭,和準備將有關於Clem所有記憶全都掃光的「忘情雷射光」對抗,努力搶救愛情!

王牌冤家6.bmp

  在愛情的過程中,感動的情緒必須像競賽中的網球,在兩人中不斷相互傳送。如果突然失去對手,網球無法再傳出去,比賽驟然結束,還留連不去的那一方是悵然若失的!可以有多心痛呀!?當你還記得而對方忘了你!當他就在你面前,卻像路人般走去!共同的刻骨銘心記憶猶如泛黃照片顏色褪去!這段哭過笑過的人生只剩你一人不捨離席!一人面對整個空蕩蕩球場的孤寂!

王牌冤家1.jpg王牌冤家8.jpg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兩個已刪除戀愛記憶的人,竟又重遊舊地,像陌生人般再次巧遇,感覺像老朋友般熟悉,再度相戀重拾愛情!直到發現一切事實真相,發現戀人曾經想把自己由記憶中抹去,那一刻是震驚的,那感覺是難受的!當初在一起時互相看不慣的討厭感覺又回來了,差點又在衝動下分手!幸好受過苦的情人終於看懂了愛情的道理-當愛情遇到瓶頸,兩人都要試著改變自己,而不是忘了對方!就像電影最後的那首歌曲:

Change your heart.

Look around you.

Change your heart.

It will astound you.

I need your love, like the sunshine.

And everybody’s got to learn sometime.

Everybody’s got to learn sometime.

(本篇電影劇情介紹說明部分參考引用開眼電影網站)

王牌冤家7.jpg王牌冤家9.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