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有拿到票,於是3/5去欣欣秀泰看了這部港片,關於「家有囍事」一系列港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很多感想。對我來說,「家有囍事」陪伴了我的童年,當年張國榮、張曼玉、毛舜筠、黃百鳴、吳君如、周星馳等等等是當年最大牌的明星演出,但隨著我一路看到大,對「家有囍事」開始感到失望,總覺得小時候看的那些比較有意思,劇情上編排上比較好看,近幾年的「家有囍事2009」、「家有囍事2010」似乎都有種老梗無法再突破的遺憾,不曉得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覺。不過我這次進戲院看這部聽說可能是「家有喜事」系列最後一部的「最強囍事」後,我不得不說2011年這一部的確有好看不少,雖然對我來說還是小時後看的最好看,但以這幾年的幾部比起來,「最強囍事」的確最強,不會看完覺得毫無重點沒有意思,甚至有被感動到的部分,很建議大家有空可以看看這部香港的賀歲喜劇片。

MOVIES~1.JPG 

 

這一部還是以四對當作四條故事線,分別是古天樂&張柏芝、閻妮&黃百鳴、甄子丹&劉嘉玲、杜汶澤&熊黛林。閻妮大家不曉得熟不熟悉,大家對姚晨認識嗎?演過「家有囍事2009」、「非誠勿擾2」的姚晨是從內地幾年前很火的武俠連續劇「武林外傳」開始走紅的,姚晨飾演的是郭芙蓉,而閻妮飾演的就是「武林外傳」的掌櫃佟湘玉,這樣不知道大家是否比較清楚是哪位了,就是那個講話有鄉音而且喜歡白展堂的佟湘玉喔!至於古天樂應該就不需要多介紹,連著三年的「家有囍事」都是要角;張柏芝則是以這部「最強囍事」成為復出的第一作品,很受重視;黃百鳴則是從最早期的家有囍事就是基本班底了,他拍過的「開心鬼」系列也一直是陪伴著大家的港片;甄子丹近幾年來隨著「葉問」成為眾所皆知的武打演員,也參與了這次的喜劇片,還穿插葉問穿扮在本片中,非常逗趣;杜汶澤更是不用說,港片中隨處可見他的身影,跟身型很像又都很可愛的曾志偉幾乎可說是差不多了;熊黛林也是近幾年非常受人矚目的女星,強眼的外型、高挑身材、良好的觀眾緣都是她未來發展更值得期待的關鍵。

 最強囍事14.jpg 最強囍事1.jpg

古天樂飾演的是一個廣受歡迎的美容師沈美,表面上裝得很娘是個同性戀,但私底下是一個正常的男人,只是缺乏安全感。黃百鳴飾演的是一個忙於事業的石油大王陳奇俠,忙工作忘愛情讓他的女友Dream(閻妮飾演)常常很生氣,於是陳奇俠就買下一間化妝品公司讓Dream去管理,但不擅管理的Dream便找來沈美來擔任總裁,而讓沈美認識了張柏芝飾演的助理簡潔。沈美面對一公司的女人,決定去找自己非常懂女人的同學鄭宇強(甄子丹飾演)來公司幫忙,鄭宇強總是能在專櫃用化妝打動女人買一堆化妝品回家,但在鄭宇強心中有個永遠等待永遠忘不了的女人---戴夢妮(劉嘉玲飾演),戴夢妮是一個每天都在做夢的作家,創作時就談戀愛,失戀了或是需要化妝品時才會來找鄭宇強,是一個每次創作就得扮成書中主角,並且無法用自己的名字出書的作家,鄭宇強總是能忍耐戴夢妮的任性,也期望戴夢妮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出書,並且不要再扮書中的角色,可以做一次自己。有一次戴夢妮來找鄭宇強,說自己即將要結婚了,希望鄭宇強幫自己畫上新娘妝…,始終愛著戴夢妮的鄭宇強該怎麼辦…。

 最強囍事5.jpg最強囍事6.jpg最強囍事3.jpg最強囍事7.jpg

沈美幫助陳奇俠跟Dream找回當初戀愛的感覺,但另一方面自己的感情問題卻不知怎麼處理。在一次公司活動的機緣下,富二代遊艇王子滑溜溜(杜汶澤飾演)居然喜歡上了簡潔,因此沈美同時身為簡潔的好姐妹以及滑溜溜的好友便幫助他們追求雙方,只是在過程中沈美其實漸漸喜歡上簡潔,而簡潔也疑惑自己有時會突然在沈美身上看到很男人的一面,只是對於自己喜歡上性向看似是同性戀的沈美,簡潔最後還是答應了滑溜溜王子的求婚,知道簡潔要結婚的沈美,終於發現自己的心,於是決定去婚禮上表明心意。而滑溜溜王子的前女友Victoria(熊黛林飾演)也依舊深愛著滑溜溜,於是決定帶著槍去婚禮上搶婚…。

 最強囍事8.jpg最強囍事11.jpg最強囍事2.jpg最強囍事13.jpg最強囍事9.jpg最強囍事10.jpg

我想大家看完後,會印象深刻甚至感動到的應該是甄子丹跟劉嘉玲的那一段,也許我們都跟戴夢妮一樣,常常找不到自己,開始扮演著別人,對自己缺乏信心。而鄭宇強這樣一個男人,是戴夢妮永遠的依靠,一個永遠會在身邊等他陪他耐心守護他的男人。我想在丟稿紙那一段以及最後畫新娘妝那一段,都會讓大家非常有感觸,不方便透露太多了,建議大家可以看看。第一次看到古天樂演的這麼娘,非常的有笑點,也演得很好,古天樂跟張柏芝合作情侶已經非常多次了,「河東獅吼」、「絕世好B」、「忘不了」…,他們真的是默契很好,張柏芝復出完全看不出是一個媽媽的樣子,依然漂亮動人!

 最強囍事12.jpg最強囍事15.jpg

最後大家一起出來「恭喜發財,新年快樂」那感覺真的很懷念,我個人滿喜歡2011這個版本的「最強囍事」,終於是笑點都滿好笑,並且算是有劇情的,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我還是推粵語版,電影院播的也是粵語版本的,香港賀歲片看粵語才有fu囉!也希望大家2011年都順心開心!

 

最強囍事4.jpg

 

 

 

 



以下這個唱「忐忑」的片段超好笑的哈哈

貼給大家看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