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眾星雲集的大製作,陳凱歌的作品,在我去北京時也有在電影院看到大大的宣傳看板,台灣在3/18已經上映。相信這部電影在網路上的評價有好有壞,以我個人來說我認為整體來看是不錯看的,場面的確夠大,演員的演出是絕對給予很高的評價的,但是劇情上的不合邏輯的確也是值得討論的,也許人物刻劃安排上都有一些不合理,而且劇情前面非常精彩緊湊,後面反而顯得不夠力,也許也是問題之一。

 趙氏孤兒.jpg

本部電影劇情上主要是趙文卓飾演的趙朔是個打勝仗歸來的大將軍,范冰冰則飾演即將懷下男嬰的庄姬,王學圻飾演的則是看趙家不順眼的將軍屠岸賈,屠岸賈殺了無能君王以及趙家三百多人,而庄姬在臨死前將生下的男嬰交給大夫程嬰(葛優飾演),而原本要帶走男嬰交給屠岸賈的韓蕨(黃曉明飾演),因為不忍心而讓趙夫人自殺來挽救嬰兒,但韓蕨變被屠岸賈一刀劃下造成一眼失明。

 趙氏孤兒1.jpg

程嬰將趙氏孤兒帶回家交給自己的妻子(海清飾演,海清曾經演過蝸居裡海藻的姐姐),然而程嬰妻子也剛產下一個男嬰沒多久,士兵來要求交出嬰兒時,程嬰妻就把趙氏孤兒當作自己的兒子交出,程嬰怕自己的孩子被當作趙氏孤兒帶走,便叫自己的妻子帶著兒子先跟公孫大人出城,自己去把趙氏孤兒帶回,無奈公孫大人和程嬰妻出不了城,便躲在公孫大人家裡的牆壁夾縫中,程嬰則被屠岸賈懷疑,於是程嬰只好承認自己帶走趙氏孤兒,但又表示趙式孤兒已經交給公孫大人帶出城,屠岸賈就帶著程嬰來到公孫大人家中,製造非常大的噪音而讓嬰兒哭,便找到程嬰妻和嬰兒,公孫大人被殺,程嬰兒子也被屠岸賈摔死,程嬰妻也被殺。程嬰只好帶著趙氏孤兒長大,跟著韓蕨計畫著有一天要讓趙氏孤兒替他們報仇,於是程嬰就帶著趙氏孤兒去拜屠岸賈門下,讓趙氏孤兒喊屠岸賈乾爹…。

 趙氏孤兒2.jpg趙氏孤兒6.jpg

其實前面的劇情雖然人物性格有些不一(例如屠岸賈為什麼不乾脆把嬰兒全殺光),但是劇情非常精彩,的確在兩個嬰兒的部分有讓人一直倒吸一口氣,可惜後面的劇情反而顯得不夠力了(不給力哈哈),韓蕨這個部分也沒有在結尾交代,庄姬夫人也有點太厲害,不管是逃命、生產完、自殺都是這麼美麗阿,一點都沒有虛弱也會顯得沒有說服力,還有趙朔將軍一直都是一個正直的性格,但在這部片當中顯得自傲,也會變成引導觀眾認為趙家被殺也不是沒有原因的,讓屠岸賈的作為顯得沒有這麼壞。

 趙氏孤兒3.jpg

趙氏孤兒5.jpg 

扣除掉這些部分,不得不說演員的表現實在值得稱許,葛優跟王學圻真的是戲精了,中國大陸是2010/12/4上映,接著一月上非誠勿擾2和讓子彈飛,全部都有葛優,就看得出來他的觀眾緣以及演技已經受到最大的肯定。范冰冰總是能參與這些大戲,然而能發揮的功效都不大,還是會有花瓶的感覺,有點可惜,儘管在國外穿著旗袍出席真的很有中國典型代表美,但是卻不及跟他一同出現的鞏俐,也許需要好好思考,(這部分屬於我個人意見,如有得罪請見諒),我認為鞏俐是目前唯一能代表亞洲出去的女明星,章子怡的美都沒有鞏俐大器,論長相、氣質、演技、整體表現來看,能站得出國際的還是只有鞏俐,雖然年齡已經越來越大,但這些年輕的女孩卻仍未能因為年齡而取勝,值得大家深思,范冰冰還需要擺脫一些固有印象,才能夠有更大的發揮。黃曉明則是還需要再磨練,反倒是趙文卓在這部片只有友情客串有些可惜,海清飾演程嬰妻倒是掌握得很好,一個母親的說服力就比范冰冰來的真實。

 趙氏孤兒4.jpg

這種大片要是要看場面就是可以去電影院看看,說真的不會太差,演員很會演,場面也很精彩,不過劇情上可能有些地方不一定能說服每個人,以上的評論比較多我個人的意見,歡迎大家跟我討論,但有得罪還請包含。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