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金馬影展已經看過了,台灣要在3/25上映囉!其實光是看到片名對我來說就很有吸引力,如果想在自己死之前跟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參加一場屬於自己的告別式不知道會怎樣,會想辦在哪裡、怎麼辦?我記得痞客邦贈票活動就是問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希望我的告別式辦在電影院喔,我會選一部我這一生中最愛的電影,然後讓我的親朋好友們跟我一起觀賞這部電影,然後我也會拍一部小短片放映給大家看,把我想講的話告訴大家,讓大家在舒適的電影院裡跟我一起度過最後的一場派對也許不錯吧!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jpg

 

這部電影的劇情主要描述一個隱居森林的怪老頭菲力克斯有一天突然希望辦一場自己死前的告別式派對,鎮上一直流傳這個怪老頭各式各樣不好的傳說,孩子會跑去他加拿石頭丟窗戶,大家看到他也都像看到魔鬼似的,沒有人真的知道這個怪老頭真正的故事是什麼。葬儀社的老闆和一名員工決定幫助非力克斯達成這個心願,於是隨著這場告別式的籌辦過程中,老闆和員工越來越了解非力克斯,整個鎮上也從一開始知道消息的騷動到最後在告別式上終於知道這一切的秘密。(下一段透露劇情,想看的繼續看,不想看請跳過喔)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1.jpg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2.jpg

把自己關在森林四十年的菲力克斯,其實曾經戀上一個有夫之婦,兩人想私奔之時,卻等不到女方,後來跑回去才發現一切都被發現,女方丈夫不但打了女方也跟菲力克斯打起來,並且還放火了,最後女方死了…。菲力克斯承受著一切的傷心跟內疚,決定在這場告別式上講出來,讓大家知道他真正的故事,也算是給自己一個能夠坦白這一切的機會吧,關了自己四十年,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感受很痛苦。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3.jpg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4.jpg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5.jpg

整部電影配樂很好聽,然後色調也很舒適,演員的表現很好,透過劇情我們就像鎮上的人民,一點一點去了解這個主角,直到最後終於知道了這個故事,也許看完會給大家更多的思考空間,我們總是很避免去談論死亡,也許儀式只是一種管道,讓我們去面對自己,放掉過往的種種,整部片感覺拿捏得很好,不會太悶也不會太急躁,情緒也來的剛剛好,我想算是值得看看的故事。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6.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