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由李心潔、房祖名、梁家輝主演,畢國智導演的2007年電影,之所以我要現在把它拿出來回顧是因為,這個連續假期我終於去了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舞碟館看到了「優人神鼓」的表演,立刻讓我想到「戰‧鼓」這部電影,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這部電影就是跟「優人神鼓」合作拍攝的,在舞台上就能給台下觀眾的無比震撼,如果背景是好山好水會更加讓人心領神會那股心靜和專注。

 戰鼓海報.jpg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花博 優人神鼓 禪鼓山人 戰鼓 舞蝶館 爭艷館 夢想館 未來館 李心潔 房祖名 梁家輝 花蕊渡河

劇情主要是描述房祖名飾演的Sid得罪了黑道,老爸(梁家輝飾演)只好把他送到台灣山區避難,Sid卻無意間接觸到了紅豆(李心潔飾演)以及「禪鼓山人」(台灣表演團體「優人神鼓」),於是Sid開始跟隨著學習打鼓,經過許多反抗跟磨練領悟新的人生體驗,只是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又再度回到香港處理黑道的事情…。

 戰鼓1.jpg戰鼓2.jpg  

不知道大家對這部電影有沒有印象,其實我記得衛視電影台都有播過,雖然是香港黑社會跟台灣山區這樣的故事在闡述,劇情上和編排上不一定到非常吸引人,但是電影中優人神鼓的表現的確讓我印象深刻,因此當我在花博再度看到他們的演出時,馬上就想起這部電影,相信在花博看過這場表演的觀眾都會讚嘆不已,因此如果想看看他們在山間練習的辛苦過程或是在山間打鼓的那種氣勢,其實可以找這部電影來看看,我覺得這部電影結合了優人神鼓的表演,真的很不錯,而花博找來優人神鼓的表演,也真的是非常精彩,值得推薦和推廣,花博也快要結束了,如過還沒去的朋友記得趕快找時間去看看,尤其是如果時間上可以的話,絕對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舞蝶館看這場表演,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戰鼓3.jpg戰鼓6.jpg戰鼓7.jpg戰鼓8.jpg  

喜歡這部電影中說鼓聲是最接近我們的,因為跟心跳聲很像,而且鼓也是甲骨文最先發明的樂器文字,鼓聲在古代是用來振奮軍心的,也代表著鼓聲可以穿透我們的心。鼓聲可以洗滌我們心去忘記仇恨,緩和我們的情緒、影響我們的呼吸。

優人神鼓.jpg  

↑優人神鼓在花博的表演照片

照片轉載自

http://bobbyns7.pixnet.net/blog/post/26719719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