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就如吳君如時受訪所說的:「基本上,這部喜劇的劇情就是《超人特攻隊》混搭《史密斯任務》。」雖然我是帶著就是類似超人特攻隊的一部片這樣的心情去看,不過看完之後卻還是給予極高的評價,我認為「神奇俠侶」、「最強囍事」都是近年來香港賀歲喜劇片可以推薦的電影,「最強囍事」我之前有發過一篇文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找來看!我覺得「神奇俠侶」把老夫老妻之間那種相互扶持、白頭偕老的平淡美好表達得很好,一度有一種「天外奇蹟」那段經典開頭的感動,適合夫妻輕鬆休閒一同觀看的喜劇片。

 神奇俠~1.JPG  

神奇俠侶 Mr. and Mrs. Incredible 吳君如 古天樂 導演 谷德昭 監製 陳可辛 王柏傑 文章

 

劇情主要是講述古天樂飾演的囧囧俠和吳君如飾演的香香俠是一對擁有神氣力量的超級英雄,兩人結婚之後決定退出江湖當一對平凡夫妻過隱世生活,並且用本名聶歡、一品紅(村莊裡的人都喊他們”歡哥” “歡嫂”),老夫老妻後兩人還努力想要做人,想為生活帶來一點激情。有一天有官員突然來到這個幾乎可說是與世隔絕的小村莊,表示過幾天要集結各門派的武林高手進行一場比武大會,囧囧俠隱世後就在這個村莊裡當保長,於是就負責帶領村莊一起招待和舉辦這場武林大會。

 神奇俠侶1.jpg神奇俠侶2.jpg神奇俠侶5.jpg  

武林大會真的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突然也來了一名年輕的姑娘藍鳳凰,這位藍姑娘小時候曾經親眼見過囧囧俠而十分崇拜,一來到這村莊就發現了保長歡哥長的很像小時候見過的囧囧俠,於是跟歡哥相談甚歡卻引來正牌老婆歡嫂的醋意,於是歡嫂也故意一邊跟舉辦這次武林大會的百曉生(王柏傑飾演)玩搓手,兩夫妻看似互生醋意一觸即發,其實揭發了這場武林大會的秘密。原來這個百曉生是準備把各門派武林高手聚集後運用吸星大法壯大自己的功力,於是香香俠跟囧囧俠也再度重出江湖,打敗這個百曉生,兩人也跟超人特攻隊一樣之後生了個娃,一生下來就有超能力了,溫馨可愛。

 神奇俠侶7.jpg神奇俠侶4.jpg神奇俠侶8.jpg  

電影中客串的文章居然在結尾發現是飾演皇帝,也算是驚訝之處,古天樂曾經出過一本書「玩具大戰」(這本書我有買,一樣喜歡蝙蝠俠、蜘蛛人等英雄的朋友,我非常建議大家買這本書看看,有非常詳細的內容喔),記錄著他因為從小對英雄的崇拜而收藏的各式各樣一比一玩具公仔模型,因此拍攝這部片讓古天樂能夠一圓英雄夢雖然辛苦卻也覺得十分過癮。整部片中笑點其實都還滿好笑的,但我想真正印象深刻的是感動的部分,在香香俠跟囧囧俠一段看戲約會的那場,兩人都沒有台詞只有動作,就如同他們正看的那段皮影戲一般,兩人之間互動甜蜜可愛卻不需要言語,直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情感。兩個人也可以笑看身邊三姑六婆的苛薄話語,只是一種打從心底彼此的信任和喜歡,武林大會沒人準備飯菜,歡嫂立刻出現煮飯給大家,也有一種夫妻之間「我挺你」的感動。也許一般夫妻不會像他們一樣身懷絕技,但大家年輕時也許都看上對方的優點,年輕貌美青春活力等等,會不會在老夫老妻後還能看到彼此身上的美,最重要的是不變的默契和信任,更美。

神奇俠侶3.jpg神奇俠侶6.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