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4/15明天要上映吳彥祖和袁泉主演的「如夢」這部片我在2010年七月就看過了,剛剛突然發現臺灣是明天上映...,但我最近在準備期中考的關係,就把我之前七月看完寫下的心得加以補充先分享給大家,如果之後有時間我會再多花一點時間好好跟大家講述我對這部片的心得,我覺得滿值得推薦的,這部片滿特別的,如果劇情可以在更扎實一點可能會更好。

如夢_1~1.JPG  

如夢 Like a Dream 吳彥祖 袁泉 羅卓瑤 金馬獎

吳彥祖飾演的Max是個住在紐約不太會講國語的青年,在他的貓死了之後他做了一個夢,夢裡是一個陌生的城市,他每天都在這夢裡與一個女子孫艾玲(袁泉飾演)相遇,這個女子每天都因為自己的男友墜樓死了而難過到不行,每天都在想為什麼男友要自殺,一直在想男友是不是厭惡這世界厭惡她,於是Max就每晚都在夢裡陪女主角去重溫那一段死去的愛情。Max在夢裡愛上了這名女子,逼真的感覺讓Max的日常生活失去了重心,在夢裡他甚至連國語都講得特別流利,然而有一天Max在夢裡找不到艾玲了,夢裡的黑暗空盪盪吞噬了一切。

如夢  如夢2.jpg  

  如如夢3.jpg  

Max決定去散心,他來到了上海,卻無意間在照相館發現了一堆艾玲的照片,於是Max又再度四處的奔走想要尋找這名女子,終於Max在杭州找到了艾玲,長的一模一樣卻完全不認得Max,整個個性也不一樣,於是Max就帶著艾玲前往上海繼續尋找夢裡的那位女子,到底是夢還是真實,身邊這個女生又是誰,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到底哪裡是夢哪裡是真實,我想這中間的過程以及結局還是要大家自己去看,但我想我下面放的一張劇照,大家應該也可以猜到個大概。

如夢4.jpg

如夢5.jpg  

其實這種跟夢有關的電影,劇情一定都很吸引人想知道到底是說些什麼故事,就像古代時莊周夢蝶時一樣,如果其實他不是莊周他是一隻蝶,只是蝶夢到自己是莊周,也許我們以為的現實才是夢,夢才是現實呢?我常常會有很多胡思亂想,不過這部片讓我想到很多部片,其中一部是本網站之前「電影英文專欄」介紹過的凱特溫絲蕾和金凱瑞演的「王牌冤家」,這兩部電影對於處理夢中兩人的對話那種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部分很相似,那種記憶中夢當中一塊一塊失去快要幻滅的處理,讓我很自然就把兩部電影想到一塊,如果有看過這兩部片的人,也許在結尾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另一部是吳彥祖和周迅演的「明明」,其實也是兩個長得一樣又完全不同的女生,而且也是一段彷彿在夢中穿插交錯的淒美故事,非常獨特,衛視電影台都有播,大家有興趣其實也可以看看。最後還想到了劉若英演的「美麗與哀愁」,杜麗娘跟現實之間,上輩子這輩子的交錯,可能這種劇情都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吧。總之,「如夢」這部片,吳彥祖跟袁泉的演技都挺好的,夢裡頭甚至有種舞台劇的效果,很明顯知道他們在101拍攝的,夜晚空蕩蕩的101有另一種感覺,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2009金馬獎上這部電影有被提名九項大獎!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