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歲月神偷」、「李小龍」讓大家眼睛一亮的李治廷以及文詠珊、衛蘭、黎明所主演的這部「為你鍾情」,同名於1985年張國榮、李麗珍、柏安妮的「為你鍾情」,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過這兩部片,接下來將跟大家介紹這兩部「為你鍾情」,也是跟永遠的巨星張國榮致敬。

為你鍾情海報.jpg為你鍾情海報2   

 

1985年張國榮的版本,是描述一群年輕男女們的愛情以及友情之間的故事,大家經歷一些事情之後,才更懂得珍惜彼此的情誼。這部電影中各種主題曲插曲都是張國榮的歌曲,而在2010年這部新的版本當中,也在電影中穿插張國榮的歌曲,新的版本雖然跟舊的電影劇情沒有關係,但是新的版本完全是跟張國榮致敬,在電影中做個緬懷的連接,電影中女主角熱愛張國榮,房間內都是張國榮的劇照,就連英文名字Monica都是張國榮的歌名。

 為你鍾情5.jpg為你鍾情1.jpg為你鍾情2.jpg  

2010年這個新版本的劇情是,衛蘭飾演的穎跟文詠珊飾演的Monica是母女,但是穎從小就沒看過媽媽,爸爸跟外公總是用各種奇怪的故事告訴她媽媽有一天會回來。後來爸爸過世時送給穎一個禮物,沒想到這個禮物是被冷凍二十年的媽媽Monica(文詠珊飾演),穎一直以為的爸爸其實不是親爸爸,媽媽深愛的張偉杰才是,因此隨著Monica的醒來,穎跟著媽媽一起去找現在的爸爸,也一邊知道了當年爸媽的故事,張偉杰年輕時代是李治廷演的,二十年後是黎明演的,而爸爸雖然因為媽媽當年過世而成了流浪漢,但是因為這對母女的出現,也再次振作,並且完成了當初沒完成的心願。

 為你鍾情4.jpg為你鍾情6.jpg  

這部新的電影,是為了懷念張國榮的科幻喜劇片,當中這個媽媽被冷凍了二十年,也把當年得穿著造型、音樂、髮型等等都帶回了這個時代,似乎時空又被拉扯回來了,而張國榮也似乎還存在一般,也許本電影也有一種把張國榮的記憶冰凍起來永不消失的期盼吧,那個時代的熱愛和對這位巨星的景仰,將永遠不會改變。雖然劇情比較科幻,演員比較新,可能演的沒有這麼理想還可以進步,不過的確有喚起大家對那一個年代的印象,以及對於張國榮的熱愛。

為你鍾情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