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英雄都是凡人,唯有祂是雷神。」相信有看過廣告的朋友都知道耶雷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沒錯!就是「雷神索爾」!這部由派拉蒙影業和漫威影業共同出品,以史丹李和傑克科比原創同名漫畫改編,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將帶領觀眾進入創新的北歐神話傳奇故事。耶雷前幾天跟著朋友到環球國賓影城觀看,還是看3D的!特效的部分真的很震撼啊!

雷神索~1海爆  

 

本片內容要先從西元前995年開始說起,那時宇宙居住著一群來自於約頓海姆,比人類更早誕生的恐怖生物「寒冰巨人」(又稱霜巨人,深藍色的皮膚加上血紅色的眼睛,在寒霧中確實透露出一股不寒而慄的殺氣─會不會跟我蠻像的?),時常利用連結九大世界的世界之樹,威脅著九大世界中其他種族的生命,也讓地球進入冰河時期。於是來自於阿斯嘉的眾神之王奧丁率領眾神與其戰鬥,犧牲無數,最後奧丁殺死對方首領尤彌爾取得勝利,要寒冰巨人們回到約頓海姆並遵守約定不再干擾其他世界的種族,另外還拿走了寒冰巨人的力量來源。但奧丁也從此了解到戰爭的無謂與可怕,之後很少再與其他種族發生衝突。

雷神索爾2.jpg  

回到幾千年後的現在,奧丁的大兒子,也就是我們的主角索爾即將繼承其王位,但索爾的弟弟洛基卻因忌妒而偷偷讓寒冰巨人來到阿斯嘉奪回力量來源,企圖破壞哥哥的即位大典,好在奧丁派遣躲藏在力量來源後面的收藏品「毀滅者」阻止其行動,但索爾的即位大典也確實被迫延期。不甘心的索爾在洛基的誘導下,帶領洛基及四個手下,要求能聽到和看到所有東西、負責彩虹橋的開啟與關閉的彩虹橋守護神海姆達爾將他們送到約頓海姆〈索爾在前去約頓海姆前跟其中一位手下希芙說:是誰證明一位女子也能成為萬夫莫敵的神兵?希芙回答:是我。索爾:沒錯,但我支持你!〉。

雷神索爾1.jpg  

來到約頓海姆〈這時耶雷偷偷將3D眼鏡拿下來,發現竟連城堡都有做3D特效,可見本片特效之多啊!〉,索爾本想與其談判,洛基則想盡快逃之夭夭,但寒冰巨人首領羅菲的一句「小女孩」惹的索爾與其大打出手。這一段也透露出其角色的能力:索爾可以飛行,而且擁有噸位超重,能呼風喚雨、召喚閃電且隨心移動的「雷神之鎚」。洛基則能製造「虛實分身」誘敵。其他四個手下希芙、飛卓、佛斯泰格和洪剛分別拿著長矛、長劍、斧頭與流星錘作戰。之後飛卓在戰鬥中受傷,大家也陷入險境,好在奧丁及時將他們救回阿斯嘉。奧丁為此魯莽的行動與索爾爭吵,但自大的索爾根本聽不進去,氣憤的奧丁於是奪走其神力,並將他驅逐到人間。雷神之鎚也隨後落入人間。

雷神索爾4.jpg  

索爾在地球的冒險就此展開。他在新墨西哥州平原上遇到了專門研究奇異天象的科學家珍、黛絲與艾瑞克一行人,索爾跟著他們一段時間,在得知雷神之鎚的去向後與其分道揚鑣獨自去尋找,(這邊還出現『鋼鐵人2』的最後片段喔!是我其中一位朋友河童告訴我的。)珍一行人回到其研究所,卻發現所有研究都被「神盾」組織強行拿走,於是珍隨後開車跟上索爾。雷神之鎚掉落的地點已被神盾組織團團圍住進行研究,索爾以絕佳的身手闖進研究區並找到雷神之鎚,卻出現與其他人一樣的情況-拔不出來!原來奧丁將雷神之鎚丟入人間之前曾說「只要誰具有眾神之王的資格,就能得到其力量」,可見索爾目前並無此資格,傷心的索爾就這麼被神盾組織抓走。

雷神索爾5.jpg  

在索爾被神盾領導庫爾森審問時,洛基前來告知奧丁已死的噩耗,並告訴他阿斯嘉與約頓海姆之間的和平需要他的永久放逐,這讓索爾更加自責與悲傷。好在艾瑞克前來幫助脫困並拿回珍的筆記本〈說索爾是一位失心瘋,自己注射類固醇的小白科學家〉,一行人卻也遭到神盾監視。索爾與珍再度相見,珍十分感謝索爾為她做的一切,索爾也教導她關於九大世界與世界之樹的知識,珍一開始把索爾當成瘋子和研究對象,但是她漸漸開始喜歡上他,索爾也不再認定人類是低等生物而對珍產生好感,並從中學習到人間的仁愛及謙遜。結果隔天一早,索爾的四個手下來到地球找索爾並要他趕快回來,索爾大呼發生了什麼事?

雷神索爾3.jpg  

原來奧丁根本沒死,只是進入長時間的休眠狀態,而其昏睡的原因是與洛基的一場爭吵:洛基在約頓海姆發現自己具有寒冰巨人的血統,於是回來後便向奧丁追問,奧丁也道出原委:原來洛基是奧丁大戰時在約頓海姆撿到的一個小嬰兒,其父親正是寒冰巨人首領羅菲!奧丁一直把洛基當作自己的親生兒子,也希望洛基能為阿斯嘉與約頓海姆之間帶來和平,但洛基認為就是因為他是寒冰巨人的兒子,所以奧丁才與羅菲長期休戰,更不要說讓他登上王位了!奧丁在與洛基爭吵時因驚嚇過度而昏睡,洛基於是登上王位,但事實上在洛基前來地球見索爾時,他也曾試圖將雷神之鎚拔出來卻沒有成功,可見他也無此資格。另一方面,索爾的四個手下原本想要求奧丁讓索爾回來,卻發現洛基登基為王〈飛卓對佛斯泰格說:我們親愛的朋友索爾是被流放到地球,現在洛基登上王位,而你唯一所做的就是坐在那邊吃了兩隻野豬、山雞、六片牛肉及喝兩桶啤酒!你真該感到羞恥!〉,於是要求彩虹橋的守護神海姆達爾將他們送到地球去找索爾,海姆達爾卻因此違背了洛基的命令而被洛基冰凍。洛基進一步到約頓海姆找羅菲並答應讓寒冰巨人到阿斯嘉,之後更派出毀滅者前來地球四處破壞並追殺索爾一行人。

雷神索爾6.jpg  

洛基到底在打什麼主意?他真正要毀滅的究竟是阿斯嘉還是其他世界?索爾已喪失其神力,要如何對付毀滅者?索爾最後是否能達到雷神的資格並回去拯救九大世界?倘若回去了,又要如何對付拿到永恆之槍,能力更加強大的洛基?如果最後索爾成功了,他願不願意為了真愛回到地球找珍?或是說,他能否回來呢?最後的結局將震撼所有人的推測與想像!

雷神索爾7.jpg  

本片可以說是將北歐經典神話改編重現之一鉅作,也再次闡述「力量越大,責任越大」的標準主旨。全片特效極為搶眼,劇情則有點通俗及搞笑,角色刻畫最深刻的該算索爾及洛基:由澳洲演員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索爾,從原本的高傲自負到後來的仁愛善良,觀眾無不為此男主角的改變而慶幸,儘管男主角不通人情世故、性格憨直,但其正氣凜然的性格及對愛情的執著讓他受到所有觀眾的喜愛。而由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洛基則獨自挑下受人唾罵的大反派角色,但看過本片的觀眾都知道,洛基其實是一個極為矛盾,帶著悲劇色彩的角色,他具有寒冰巨人的血統,但他從小就聽著寒冰巨人為惡的故事,當他知道了自己就是別人口中的怪物時,他能不產生怨恨嗎?一邊是養育他的家族,一邊是真正的親族,洛基就從此矛盾中誕生,成為最後的反派與真正的犧牲者。娜塔莉波曼飾演的珍雖為女主角,但在本片中卻不怎麼突出。其他如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的奧丁表現其嚴父的姿態,伊卓瑞斯艾巴飾演的海姆達爾則忠於奧丁及索爾,還有搞笑的黛絲、一心想保護珍的艾瑞克及各有其性格的索爾的四個手下,其特色都有發揮出來。

片中也有不少搞笑的片段:像索爾第一次喝到巧克力,竟直接將杯子用力摔到地上並大喊:「再來一杯!」和他到寵物店跟老闆說:「我需要一匹馬!」以及神盾組織看到索爾的四個手下時,對著通訊器說:「我看到莉亞公主、哈比人和羅賓漢‧‧‧」在在顯現出阿斯嘉和地球文化的天壤之別。

這部片耶雷真的還挺推薦的,最近電影院還會持續上擋,希望大家能找時間去看看,並回來MO與我們分享意見!

〈PS:本片在歌曲後還有最後片段喔!同樣是河童在結束時告訴我的,但耶雷我可沒耐心聽它唱歌,於是要求河童看完後告訴我劇情,結果出了戲院卻找不到他,一直到隔天才聽到劇情。有耐心的朋友可以等等看。〉

以下是耶雷的北歐神話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就來聽我囉嗦一下吧!

首先是奧丁、索爾、洛基和希芙,他們在北歐神話中屬於阿薩神族,是從含著鹽氣的冰中蘊育出來的,並居住在阿斯嘉。天神奧丁為阿斯嘉的主神,傳說中他確實失去一目,且左手持「永恆之槍」,右手持「奧丁之火」;雷神索爾大多數人也認定他為奧丁的兒子,且持有「雷神之鎚」。但邪神洛基在北歐神話中由於巨人族母親是奧丁的養母而成為奧丁的兄弟,這點是與電影極為不同的地方。而收穫女神希芙則為索爾的妻子,看到這邊是否有人因習慣索爾與珍的「天生一對」而對此無法接受呢?在北歐神話中,希芙擁有一頭美麗的金髮,甚且有人傳說她是女巨人呢!〈事實上索爾第一次的結婚對象就是女巨人雅恩莎薩,也有人說索爾具有巨人的血統〉另外,海姆達爾為阿斯嘉的守護神,他的皮膚白皙〈電影中的海姆達爾可是一個黑人〉,擁有一口金牙齒,也有人認為他是長著尖角的公羊化身,卻沒有人確定他是屬於阿薩神族還是華納神族。為了肩負守護阿斯嘉的任務,諸神讓他擁有最好的眼睛,即使在黑夜中也可看到極遠,給他非常靈敏的耳朵,連草木、羊毛生長的聲音也可聽到,他還擁有一個神奇號角「加拉爾」,而且日夜不休息也不會疲憊。他日夜守在彩虹橋附近監視約頓海姆以防止巨人侵擾阿斯嘉。

再來是巨人族!在北歐神話中,約頓巨人比眾神更早來到這個世界,為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由北方具有毒液的河結成冰,受南方熱風吹拂,反覆溶結數萬年而誕生,由於含有毒液,所以巨人族都是邪惡的。其中分為聰敏的霜巨人〈也就是寒冰巨人〉、魯莽的山巨人和水巨人。約頓巨人的男性大多十分醜陋,但約頓女巨人卻是極為漂亮,連諸神也會對她們意亂情迷而產生異族婚姻。另外在南方的烈焰國度穆斯貝爾海姆也出現了眼中只有破壞的火巨人。第一個原始巨人暨霜巨人首領尤彌爾被奧丁三兄弟殺掉,其血液成為洪水並淹死大多數巨人,其他巨人則逃往約頓海姆並持續威脅著其他世界的安全。

最後要講「諸神的黃昏」,它是北歐神話中的一連串巨大劫難,為邪神洛基與巨人族所帶頭的一場侵擾眾神之戰爭,使彩虹橋因被眾多巨人踩踏而崩塌,天神奧丁被巨狼芬里爾一口吞下,雷神索爾殺死洛基之子巨蛇耶夢加德,自己卻也因其毒液而死,守護神海姆達爾則再殺死洛基後倒下。〈整個跟電影劇情相差很多〉諸神的黃昏後整個宇宙等於完全性的毀滅,卻也成為了人類世界發展的一個契機。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