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愛蜜莉的異想世界」開始,奧黛莉朵杜的電影都很吸引我,古靈精怪的形象以及趣味有風味的電影成為一個招牌,相信有看過「巴黎拜金女」的朋友都會期待這一部電影,因為又是同一位導演的喜劇新作品,看完這部「愛神來了怎知道」我認為又是值得推薦的輕鬆愛情喜劇之一,跟好友、情人、家人都可以娛樂放鬆的好片。

愛神來~1.JPG  

 

 

奧黛莉朵杜飾演的艾蜜莉是一名理髮師,與好友一起經營理髮店,有一天她收到一封匿名情書,其實是她店裡雇用的一名水電工尚愛慕她而寄給她的,她卻渾然不知當著尚的面丟進垃圾桶。艾蜜莉的母親因為丈夫愛上一名年輕女孩於是被拋棄了四年還不肯面對現實,艾蜜莉用盡各種方式都無法令母親打起精神來,突然靈機一動決定把那封匿名情書更改稱呼重新寫一封寄給母親,想用這種方式讓母親恢復自信光彩。母親的確是恢復了自信,但接下來卻導致一連串的誤會,母親以為寫這封信的人就是尚,因此開始一天到晚跑到艾蜜莉的理髮店。本來艾蜜莉因為發現尚其實是個高知識份子而打算開除尚,但卻又因為要繼續圓謊而留住尚,希望尚幫她一起騙過母親。深愛著艾蜜莉的尚為這種荒唐的要求而苦惱,卻又希望能繼續留在理髮店,最後只好照做跟著艾蜜莉的母親共度晚餐,還被艾蜜莉母親強吻。就在艾蜜莉感受到母親那種戀愛心情以及尚的痛苦煩惱時,才發現了尚其實就是寫那封匿名情書給艾蜜莉的本人。

 愛神來1.jpg愛神來4.jpg愛神來6.jpg  

(結局直接爆雷喔,小心或略過本段)艾蜜莉把事情跟尚講清楚了,也讓尚離開了,並且去跟母親把原委都說明了(雖然艾蜜莉在跟尚講的同時母親已經偷聽到了)。然而非常憤怒的母親卻又假裝不知道的把尚找來吃晚餐,兩人喝酒到最後居然熱吻還被艾蜜莉不小心看到…,這部份我看的有些傻眼…。不過最後也是艾蜜莉的媽媽在找不到艾蜜莉的幾個月後,寫了一封匿名信給尚(信上內容說自己會出現在某個展覽現場),因為艾蜜莉母親知道艾蜜莉到時候也會出現在那裡,於是尚看到這封匿名信就真的到了,也見了艾蜜莉,還問艾蜜莉這封匿名信是艾蜜莉寄的嗎?艾蜜莉要回答的時候看到躲在後面的母親了,然後艾蜜莉給予肯定的答案並且兩人熱吻。

 愛神來5.jpg愛神來7.jpg愛神來8.jpg  

這種帶有誤會陰錯陽差的喜劇片總是特別有趣,可能也是愛情片中火花的誕生,至少能讓女主角藉由這些方式認識男主角,不然艾蜜莉是因為發現了尚的高學歷而不肯再跟尚講話了,沒有自信這一點其實跟她母親很像。當艾蜜莉的父親出場,其實都會替艾蜜莉母親覺得不值,何必為了這樣一個男人把自己搞成這樣四年。匿名信有了個前後呼應的效果,也許中間一度混亂,卻最終還是幫了尚、幫了母親、幫了艾蜜莉,而那種寫信的思考、等信的盼望、收信的興奮,也把那種最傳統寫信方式的美麗再一次呈現,那種親筆信的感動跟感受還是最美好的。

愛神來3.jpg愛神來2.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