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媽媽的公主.jpg  

我記得我媽跟我說過「父母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是錯誤的,如同這部電影中的小女孩薇麗塔聽到的那句「母親怎麼會對自己的女兒不好」,怎麼不會?活在這個世代看過這麼多新聞,大家應該要對於這樣古老的話提出質疑了,雖然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愛護子女的,但不代表每一位父親母親就永遠是對自己兒女最好的。這部電影我一直很想看,從聽說片名因為「她媽的公主」審核不通過而改成「她媽媽的公主」,到我去網路上查了一下,得知是導演自編自導自己的親身經歷後,就對這部電影有很大的興趣。

 

 

    十歲大的小女孩薇麗塔跟外婆同住,她的母親安娜時常不回家,安娜是一個想讓大家關注她作品的攝影師,為了引起注意她決定開始拍自己的女兒也就是薇麗塔的照片,照片越拍越誇張,已經變成情色照片而造成轟動。薇麗塔從一開始的乖乖配合到後來開始感受到師長同學甚至是同學父母的看法還有異樣眼光,當她母親安娜甚至開始要求薇麗塔跟男生拍攝一些更加情色的照片時,薇麗塔開始出現反抗,而一些社工人員也開始關注到這對母女不能再這樣下去。

 她媽媽的公主1.jpg她媽媽的公主3.jpg她媽媽的公主5.jpg  

    薇麗塔是一個處於矛盾的年紀,從一開始就無法正確判斷,之後開始有所反抗不再配合拍攝卻又生氣母親找到別的模特兒,而一直守護著薇麗塔的外婆過世後,薇麗塔的生活更加是一團混亂,也從中一點一滴把這個家的醜聞抽絲剝繭出來。安娜不願意發生性關係而失去了男友,然而安娜對於性方面的恐懼原來來自一段不願提起的亂倫關係。安娜對於薇麗塔那種自以為是的母愛,卻又巴不得利用殆盡的心態是藏不住的,薇麗塔也從她母親那本來有如神秘夢幻童話般的攝影聖殿中,一步步感受到那其實有如地獄般的真面目,之後再聽到母親都有如惡魔侵入般的驚恐,惡夢吞噬的童年揮之不去。

她媽媽的公主6.jpg她媽媽的公主7.jpg她媽媽的公主8.jpg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有個疑問的,我心想導演痛恨她母親在她年幼時拍攝她的裸照公諸於世,那難道長大後為了拍攝自己這段往事的電影,就必須再犧牲一位小女孩來幫她完成這個故事嗎?但看完後我發現不是這樣的,導演只有點到為止,我也查過了導演的專訪,導演是無法讓這女孩再接著做出過多不雅不適宜的畫面的,雖然還是有讓我們感受到當時這小女孩的痛苦,但不是犧牲這個小演員來達成。我想大家要是有興趣是可以去看看的,那種母女之間情感糾纏和心裡的糾結有徹底的表現出來,但也有感覺到導演似乎有些地方比較快帶過,有時候我有些疑問似乎沒完全看明白,我想這是一個非常能體會出爭議性的電影,最驚人的就是他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她媽媽的公主2.jpg她媽媽的公主4.jpg

↑上面兩張是電影裡頭小女孩拍的

↓下面黑白的就是導演自己本身小時候被她母親拍出來的裸照

她媽媽的公主原照.jpg她媽媽的公主原照2.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