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jpg   

章子怡跟郭富城兩個重量級演員,在這部片中卻是十足的鄉村味,這幾年來郭富城都努力走實力派路線,拋開偶像形象,這部片中也完全詮釋出那樣一個鄉村男人的粗獷和樣貌,章子怡演技也一直都沒話說,在電影結尾她跟郭富城結婚發喜糖那一段更是讓人有著深刻的印象,濃厚的是鄉村氣息更是那一種相依偎的無畏無懼。有一天如果一無所有、失去一切、無法控制一切時,那短暫的溫存和擁有都變得格外珍惜和永恆,也許是這樣體會出的「最愛」。

 

 

   

  娘娘廟因為愛滋病的蔓延打亂了這麼個純樸小村莊,身為村里小學老師的老柱柱的兒子齊全做了非法「血頭」害許多村民感染了愛滋病,甚至包含老柱柱另一個兒子得意(郭富城飾演),因此老柱柱把學校空出來讓得病的人聚集在學校,本意是希望大家互相幫忙,只是沒想到這樣一群人的聚集也爆發不少事情,像是偷藏米、偷棉襖、爭權利等等事件,而都有各自婚姻卻又因為得病被趕出來的得意和琴琴(章子怡飾演)互生愛意而好上了,這件事也成了全村議論紛紛以及惡意利用的事情。

 223393_147026538701013_123371074399893_298372_5223502_n.jpg

1005170274.jpg

  琴琴的老公不再愛琴琴了,但得知琴琴跟得意的事情時,不但羞辱他們還拆散他們不肯離婚成全,而另兩位村民則以這件事威脅老柱柱把掌管學校、掌管得病村民的權利交出來,然後就把學校財務一併分光帶走。最後琴琴的老公要求如果得意願意在死後把住的房子給他,他就願意立刻跟琴琴離婚成全他倆,於是琴琴跟得意終於可以在一起了,兩人興奮握著證明結婚的紅色小本本,開心的挨家挨戶發喜糖,發著別人因為他們的病根本不敢拿的喜糖,但那一股幸福和興奮讓他們不顧旁人的想法,兩人樂著愛著,儘管知道這樣的日子沒有幾天…。

 rdn_4db0e944ef65f.jpg1624185.jpg  

  我想大家看到這裡應該也猜的出結局,兩人發病嚴重的那一段著實讓人看的心很疼很痛,卻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他們互相陪伴互相愛的日子能多加倍的幸福,每一分活著每一分幸福每一次呼吸都是數著過來的那種珍惜和滿足。而劇情中那種思考也不會停過,好像生病的人就是災難就是不好的,大家避而遠之,然而真正沒病痛的人在做些什麼事情,在繼續以他們的健康危害多少人,亦或是像琴琴的老公那樣虐待琴琴、不愛琴琴,卻也綁著琴琴,不讓生命不長的琴琴快一些擁有最後的幸福,滿腦子是自己的利益,令人心酸心寒,也包括那個害慘大家的齊全,卻是一副不在乎的樣子,還繼續做著非法棺材生意,順便跟這些得病快死的村民拉個生意,更是無言以對。我記得有一句話我聽著就掉下眼淚,是一位得病然後常常拿著大聲公的村民,他後來跟琴琴說其中一位村民過世消息時,因為他的大聲公沒電了,於是他跟琴琴說「它沒電了,我也快沒電了」,那一刻真的很不捨和感慨。我覺得是部好看的電影,如果大家有機會有興趣可以看看。

10465084676323713786.jpgLoveforLive007_1304959786.jpg4385432-0.jpg1624182.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