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b6  

黑與白、貧與富在開頭帶出了強烈的對比,然而這真人真事改編的《逆轉人生》就像是在這兩個天差地遠的主角身上照耀的陽光,不因身份、出生和人種的區隔而有所不同,讓人更加感受到溫暖的友情。

 

一個因跳傘而癱瘓的富翁菲利普,居然找來一個剛出獄的黑人德里斯當看護,生活背景懸殊的兩人該如何相處讓人不禁打了個問號,尤其是當我們的目光跟隨德里斯回到那昏暗擁擠的空間,洗個澡都不得安寧的環境,再突然轉換到菲利普那明亮寬敞的家,我們都忍不住跟著德里斯一起對著豪華精緻的浴缸亮了眼睛。然而這部片的重點絕對不是沉重嚴肅的探討種族或貧富差距的問題,雖然還是有點出一些社會上經濟層面的現實,但本片更加運用絕佳的幽默感散播樂觀的因子,讓我們在一個原生背景不好的黑人青年以及一個脖子以下毫無知覺的富翁身上找到勇於面對人生的勇氣。

 arton856  

在社會新聞上經常見到一些報導讓我們很佩服很振奮,那就是一些身體上有障礙的朋友,他們不但不會自暴自棄,反而靠著比一般人更永不放棄的努力和毅力去做到一般人都不能輕易做到的事情,這時候報導經常都會出現一句話『當他們自己不覺得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時,別人也就不會覺得他們跟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而在《逆轉人生》裡脖子以下毫無知覺的菲利普,就像他自己說的「我連自殺都有困難」,儘管是一句話玩笑話卻也道盡他生活上的不便和無奈,但常常忘了菲利普無法接電話還將電話遞過去的德里斯,就是打從心底不把菲利普當個病人看的人,也許就是這樣才能讓兩人進而培養出深厚互信的友情。

 intouchables-span-articleLarge  

在這部片當中也透過德里斯的角度去看世俗眼光的可笑,雖然德里斯對於美學沒有研究、對於古典音樂一竅不通,但反而能夠不裝模作樣的說出真心話,一張白紙上幾滴紅色顏料的畫作居然可以賣出高價,當觀眾都能跟著德里斯的直覺反應捧腹大笑時,更讓幽默成為最簡單的語言,不需多言就將大家的共鳴凝聚,而對於這兩位主角的差異更是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誰還會對那黑與白、貧與富耿耿於懷呢!也許這樣的幽默手法反而更勝於《神采公路》(Interstate 60)中的其中一段,一群評畫專家在展場上對好幾幅真跡讚不絕口,然而真畫的主人將真跡丟到倉庫裡偽裝成仿畫,再讓這一群評畫專家來看卻被批評的一文不值,同樣的寓意雖然都令人印象深刻,但《逆轉人生》裡德里斯的幽默似乎更勝一籌。

 kinopoisk_ru-Intouchables-1674501  

一場菲利普跟德里斯去跳傘的戲,也讓我想到了《一路玩到掛》,也許因為瘋狂的行徑才能證明自己還活生生的存在,因為跳傘而癱瘓的菲利普居然還敢再去跳傘,覺得身體上的殘障並不是真正讓自己感受到殘障的主因,菲利普還有什麼樣的故事會跟德里斯娓娓道來;而德里斯複雜的生長環境又有什麼曲折的過往,兩人如何互相了解到相知相惜,並且成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忘年之交,就讓我們一同在歡笑中看菲利普和德里斯用幽默逆轉人生吧!  

intouchables1intouchables2movie-Intouchables-by-olivier-nakache-and-eric-toledano-s1-mask9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