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台灣在2010/2/26上映的 蘇乞兒,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小編我對這部電影有點驚訝,在於電影上半段感覺很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電影進入下半段有些可惜,反而沒這麼好看了,有影響到整體心得,但愛看武打片的朋友還是可以看看,趙文卓的功夫是真不錯的,而且這部電影的導演是袁和平,武術方面是不用說的,女主角周迅也依舊是演技到位!想看的朋友最近可以鎖定電視!

蘇乞兒1.jpg 

劇情主要描述趙文卓飾演的蘇燦是一個在武術上精益求精的人,蘇燦的爸爸曾殺死了袁烈(安志杰飾演)的父親,於是蘇燦爸爸將袁烈和袁英(周迅飾演)兩兄妹帶大,袁英和蘇燦也結為連理並育有一子蘇峰,只是沒想到袁烈多年後練了邪功回來報仇,殺了蘇燦的爸爸,並且將蘇燦丟下洶湧的河水中,袁英也縱身躍下,只剩下年紀還小的兒子蘇峰跟可怕的舅舅袁烈在一起,袁烈把蘇峰用腳銬銬起來,怕蘇峰逃跑。另一邊,蘇燦跟袁英則是得到某大姐(楊紫瓊飾演,突然忘了這位大姐的姓氏,也由此可見這位大姐的戲分很少難以發揮)的幫助,於是蘇燦的毒被清出來而沒有死,但右手筋骨全斷,武功需要重練。蘇燦開始進入自己的幻想與白鬚翁和武神(周杰倫飾演)一起練功,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後來回去救蘇峰時,蘇峰殺了袁烈但袁英已經被袁烈活埋而死。

蘇乞兒6.jpg

蘇乞兒2.jpg

我原本以為演到袁英死就該結束了,至少到這邊都挺好看的,沒想到電影接著演出第二段,就破壞了整體感覺了。

蘇乞兒3.jpg

接著就演蘇燦帶著蘇峰過著乞丐?更可以說是過著流浪漢的生活。然而在一場洋人的競技場上,蘇燦運用了醉拳最終擊敗了可惡又犯規的洋人,但這一段怎麼演都覺得難看了,讓蘇燦的武功發揮於一場競技場上沒格又不正規的廝殺之中,還讓一群剛剛明明在下賭注的沒出息只看好戲的中國人觀眾最後高喊出「中國人萬歲」,我怎麼一點都沒有驕傲感?演家醜還可以動人,演國仇反而難看了。

蘇乞兒4.jpg

此乃個人意見拉,不過本片的武打場面的確是壯觀的,趙文卓跟周迅也都演得很到位,安志杰這個反派雖然很噁心,但也算是相當成功的角色,周杰倫的武神其實戲分很少,主要是打戲比較多特效,楊紫瓊的發揮真的不多,出現鏡頭沒幾個。之後電視應該還會常常播出,大家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但小編我個人對本片覺得普普而已囉。

蘇乞兒5.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