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小讀到的fairy tales都是由Once upon a time開始,故事的最後再以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結束。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愛唱歌,也可以和小動物溝通,甚至得到小動物的幫助,合力完成計畫,一起通過難關。當公主遭遇危險的時候,一定是英勇的王子出現,解救善良柔弱的公主。兩人一定會一見鍾情,也一定真愛不渝。兩人的單純善良、對人性的不防備,在未來的現實日子中會不會產生問題?我們從來不去想,也從來不擔心!因為在虛幻的fairy tales中,美麗的幻境只發展到兩人的相遇及結合,幸福的王子和公主從來不用擔心現實問題。

曼哈頓奇緣.bmp 

  如果我們把王子和公主帶到現實生活中呢?他們還可以用這麼簡單的邏輯去過日子?還可以這麼有把握此情不渝?真的在一見鍾情後,理所當然地適合相處?在現實困難中的王子公主,就真的沒有生活的能力?也沒有得到真愛的可能?這部電影給我們的擔憂和想像做了一次實驗和嘗試。電影的前十分鐘是卡通影片,是很制式的童話故事,但是接下來王子和公主真的來到現實,由真人演員接演。所以本片是一部由動畫與真人共同合演的影片,歌舞片風格,敘述一位魔法世界的公主意外闖進現實世界的故事。

曼哈頓奇緣1.bmp

故事大綱:Giselle是Andalasia王國的公主,在那,所有的小動物會說話,未結婚的少女會以美好的歌謠對男子求愛。Giselle期望 Edward王子的出現,獻上真愛之吻,因為相信這吻會帶來永遠的幸福,有一段歌頌真愛之吻的歌詞When you meet someone who is meant for you. Before two can become one, there’s something you must do. I’ve been dreaming of a true love’s kiss, and a prince I’m hoping comes with this. That’s what brings ever-aftering, so happy. And that’s the reason we need lip so much, for lips are the only that touch, so to spend a life of endless bliss. Just find who you love through true love’s kiss.幸運的吉賽兒Giselle在森林漫步的時候,以一首十分優美的求愛歌謠邂逅了他的夢中情人Edward王子,兩人並決定馬上成親完婚。在皇家婚禮的當天早上,吉賽兒被王子的繼母娜麗莎王后假扮成的老嫗推入了許願池中,而這座神奇的許願池竟然將吉賽兒帶到了21世紀的紐約時代廣場!動畫人物就這麼變成了真實世界的人。不知所措的吉賽兒被現實世界的Robert(羅伯)解救並收留。

曼哈頓奇緣2.jpg曼哈頓奇緣3.jpg

Robert是一位英俊但是已經離婚的離婚訴訟律師,他鄙棄真愛並且壓根就不相信"從此幸福過一生"的童話故事,認為不該get married on a crazy romantic whim. Robert 和女友Nancy相處方式盡量rational。 None of that crazy romantic stuff for them. 雖然Robert的六歲女兒非常嚮往童話夢境,也非常喜愛被他們從街頭救回家暫住的公主Giselle,對於Giselle的一些夢幻行徑,Robert認為是頭殼壞去;女兒卻認為是夢想成真。

至於Giselle的夢幻行徑,真令我們為她捏一把冷汗,你可以將童話故事的人物拉出故事書,不過,你沒有辦法將他們血液中的"童話故事因子"剔除。 吉賽兒還是用她獨特的"童話故事"行事作風來處理一切,比如說,她號召了紐約市中最優秀的鴿子以及老鼠來幫羅伯打掃廁所,當然,他們一邊唱歌一邊工作,但是還是嚇壞Robert和他女兒,忙著把它們趕出去;Giselle也善於裁縫,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將Robert家的窗帘製作成她的美麗洋裝。這樣的吉賽兒,不但顛覆了羅伯的生活,也顛覆了羅伯冷漠的外表和內心。吉賽兒也一直深深相信,她的王子會來拯救他!只是Giselle不知道,在等待Edward王子的同時,她已然和Robert日久生情!

曼哈頓奇緣7.jpg曼哈頓奇緣8.jpg曼哈頓奇緣9.jpg

  有一天,艾德華王子真的來了! 吉賽兒卻覺得原本預期的欣喜不見了,自己的感情不明確了。艾德華王子急著要把吉賽兒帶回童話世界,吉賽兒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但是王子帶來的不只是她的拯救,還帶來了他的繼母。繼母不願意退位,當然也不喜歡他未來的"天真"兒媳婦。繼母又再度化身為老嫗來到大家盛裝參加的舞會,用一顆毒蘋果將吉賽兒毒暈,而只有"真心人"的深情一吻可以將她救活!但是,誰才是吉賽兒的"真心人"呢? 是他英勇的艾德華王子,還是在21世紀讓吉賽兒體驗一切新奇且不同感受的羅伯呢?是的,吻醒Giselle的是Robert。此時在舞會現場的四個人Robert, Giselle, Edward,和Nancy都明白自己和對方的心意。

曼哈頓奇緣4.jpg

故事到此原該有完美結局,不料可惡的繼母娜麗莎王后化身成恐怖的巨龍怪獸,一把抓住羅伯爬上大廈屋頂,拿起艾德華王子寶劍的吉賽兒奮不顧身追來解救羅伯,你發現了嗎?This is a twist on our story. It’s the brave princess coming to the rescue.那個童話中的柔弱公主已經提起勇氣追求真愛!你是否和我一樣?Just dying to know how it ends? 到底能不能They all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結局是Giselle和Robert陪著女兒生活在現實世界中,Giselle的設計和裁縫才藝也在這世界得到發展;Edward和Nancy發現兩人有共同的浪漫性格,於是攜手回到童話世界過日子,故事結局也算另類的They all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本篇電影劇情介紹說明部分參考引用開眼電影網站)

曼哈頓奇緣5.jpg

曼哈頓奇緣6.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