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由日本漫畫改編,二宮和也、松山研一主演的科幻電影將於3/18在台灣上映,我昨晚跟著粉絲包場而提前在新光影城看了這部電影,台灣上映算快了,在日本也剛上沒多久,只不過這是上集,下集日本要4/20上映,台灣大概也就是五六月的時候才會上映了,我本身沒看過漫畫,就昨晚看的跟大家說說感想吧!

 殺戮都市.jpg

二宮和也飾演的玄野計跟松山研一飾演的加藤勝是好久沒連絡的國小同學,在一次搭地鐵搶救掉落鐵軌的醉漢時,一同遭電車輾斃。輾斃後的兩人卻來到一間房間,跟著一群一樣死後莫名其妙來到這間房間的人接受到任務,也就是他們必須打敗外星人,並且每一次任務打到各式各樣的外星人之後,會給予計分,假如積分到一百分後,可以選擇不用再有任務並且回到正常生活,也可以選擇救活一個人,但如果任務過程中不幸死亡,那就真的死了。他們白天都會跟平常一樣會到正常的生活,但晚上就會被召回到那間房間進行任務。

 殺戮都市8.jpg

而這些進行任務的伙伴會因為任務中有人存或亡,而導致他們有不同的伙伴,上集主要就有一個女生岸本惠(夏菜飾演),這個岸本惠原本是自殺身亡,卻也來到這個房間進行任務,來到之後喜歡上加藤勝而開始感受到生命的意義,最後也因為任務中要捨身相救而在上集的最後死亡,不知道下集是否會再出現。吉高由里子飾演的小島多惠則是在學校裡暗戀玄野計的同學,並且在一次地鐵救上玄野計後告白,感覺在下集吉高由里子的戲份才會比較多。山田孝之更是只在最後伏筆出現,可能也是下集才會有戲份。

 殺戮都市7.jpg

劇情上是慢慢讓觀眾去認識,去發現到岸本惠的自殺背後原因,去了解到玄野計一直渴望自己有一個自我才能發揮的機會,去認識到加藤勝曾為了保護弟弟而殺了親生父親…,於是現實生活的必須存在感以及對生命熱誠的發現和渴望,加上任務中漸漸產生的革命情感,造就劇情的衝突和期待。不過我也必須誠實的說,還沒有到讓我感動落淚的情況,不過劇情整體還滿有故事性加上不時有很搞笑的畫面,以及打外星人時挺可怕的,都加強了可看性,以沒看過漫畫的我來說,都能夠明白劇情,並且不時大笑或是感受到恐懼。

 殺戮都市3.jpg殺戮都市5.jpg殺戮都市4.jpg殺戮都市6.jpg

上集中的三次任務出現的外星人是一定要介紹一下的,著實讓我印象深刻到會做噩夢了,第一次任務是「蔥星人」,一開始就是個長的詭異的蔥星小人,一直身懷絕技卻又一臉驚恐的說「蔥給你」,最後被他們用任務提供的槍打到爆漿…,實在超噁心…。第二次任務的外星人比較好笑,是一個機器人,頭會360度旋轉,表情還會變,被岸本惠踢到下體時,表情變換讓全場觀眾大笑,算是比較不噁心的一段。第三次任務應該是嚇傻大家的一段,千手觀音變成千手刺死人,不但陰魂不散神出鬼沒,還變成愛德華剪刀手的千隻手版,直接千手一次刺穿,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會讓我以後對千手觀音有點恐懼,之後還變出像是八卦山大佛的外星人,也是很可怕,只能說這一段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並且對佛祖感到恐懼啊!

 殺戮都市1.jpg殺戮都市2.jpg

這部電影我沒有特別推薦,如果你是粉絲,那我覺得可以去看,因為二宮和也和松山研一穿上這套衣服真的好帥!如果你是漫畫迷,我覺得可以去看,畫面效果做得很好,真的會很喜歡!但純粹想看看這部電影好不好看,也許就可以等電視播出了喔!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