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台灣還沒上映!?應該是,我只知道香港是2011/1/1或是1/6上映的樣子,我去北京時看到這部片的DVD打得很兇,於是就買回來了,不過他們DVD也上太快,一月初上映,一月中就可以很便宜的價格買到DVD,如果有特別想買很多DVD的人倒是可以帶一些錢去大陸買,他們的CDDVD或是一些連續劇價格都相當便宜。那我就來介紹一下這部古天樂、莫文蔚、黃奕主演的一路有你。

     一路有~1.JPG  DSCN3786.JPG    

 電影 一路有你 古天樂 莫文蔚 影評

古天樂飾演的大貨車司機許城亮,跟女友蘇珊(莫文蔚飾演)本來打算要結婚了,但有一天許城亮出了一個意外,不小心撞死的那個人張謙已經有了剛懷孕的老婆陸茵(黃奕飾演),因為都靠律師洽談賠償問題,因此雙方沒見過面,而古天樂雖然不是故意的也已經賠償過,但心中還是存在著歉疚,於是就跑去陸茵的店裡探望。沒有表明自己身分的許城亮,開始常常到店裡光顧,並時常伸出援手,讓陸茵對許城亮的一片好心感到感謝,只是事情總會被揭發,當陸茵知道許城亮真實身分之後,內心痛苦的心情交錯,是看到許城亮就想起死了的張謙的痛苦,不知道怎麼跟孩子解釋的痛苦,但卻也對自己內心新生的情愫而更加感到難受,如此揮之不去的狀況,讓陸茵決定不要再見到許城亮。另一方面,許城亮也因為這場意外,跟蘇珊之間八年的感情結束了,兩人發現到彼此之間那無法再彌補的差距,一場意外,兩對情侶之間再不如前了。

 一路有~2  

一路有你3.bmp  

這部電影劇情步調很緩慢,拍攝的很簡單唯美,特別著重在演員的表現,以及不同鏡頭角度去看互動,特別注意的話也會發現對話中會呈現鏡頭在兩位主角背後拍攝的畫面,透過不同角度去做人物刻畫吧。三位演員的演技都非常好,古天樂得演出那種心理的歉疚感,莫文蔚那種不知該怎麼維持這段感情的心情,黃奕則是心力交瘁的心情。這部片還不錯可以看看,不過如果不太喜愛文藝片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煩悶,畢竟題材也是比較沉重,步調也比較緩慢,古天樂倒是能夠讓自己不會定型,在各類型各角色上都能表現亮眼,非常值得稱許並且鼓勵。

一路有你4.jpg一路有你5.jpg一路有~6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