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有一陣子沒有這麼雀躍想跟大家分享一部電影,可能是我這陣子少看喜劇片的關係,大家應該知道金馬奇幻影展吧,昨晚我已經進入新光影城看了「阿蒙正傳」,聽說這部片也是快速秒殺很難買到票的好片,而昨晚一看果然沒有失望,是一部真心可愛的電影,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完心情應該會很好的喔!「如果你能用愛讓來自外空的我失衡,無法適應地球的我也許能得到平衡」。

阿蒙正傳海報.jpg  

金馬奇幻影展 阿蒙正傳 哭泣的小丑 命運化妝師 電影 影評 新光影城 隋棠 瑞典

金馬奇幻影展 阿蒙正傳 哭泣的小丑 命運化妝師 電影 影評 新光影城 隋棠 瑞典

金馬奇幻影展 阿蒙正傳 哭泣的小丑 命運化妝師 電影 影評 新光影城 隋棠 瑞典

電影的一開始,有亞斯格柏症(自閉症)的主角西蒙就展現他與眾不同的世界讓我們認識,認為自己來自太空,喜歡圓形,不同於一般人認為13不吉利反倒認為13跟他一樣是個只能被自己除盡的質數,每天都要按照行事曆看著手錶一秒不差的規律生活,只要一點點不準確都會讓他渾身不自在。西蒙不喜歡別人觸碰到他,心情不好就會躲在鐵桶子裡,連爸媽都拿他沒轍,只有了解他的哥哥山姆會用外太空通訊器跟他溝通,離不開山姆的西蒙便跟山姆和山姆女友住同一屋簷下。

 

阿蒙正傳.jpg  

 

原本三人都照著西蒙規畫好的秩序生活,但最後山姆的女友還是受不了而分手離開,這下原本很有秩序的生活就完全大亂,西蒙為了讓失戀的山姆能回歸原本的生活,開始一段幫山姆找新女友的計劃。對於數學和科學非常天才的西蒙居然打算用公式的方式去尋找,西蒙列出13道關於山姆喜好的問題開始逢女生必問,終於找到幾乎13題答案都跟山姆的喜好相近的人,沒想到山姆卻拿磁鐵告訴西蒙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應該是找一個跟自己很不一樣的人才對。

 

阿蒙正傳1.jpg  

 

於是西蒙想到了一個女生,是西蒙每天八點五十五分會經過轉角撞到的一個女生珍妮佛,西蒙認為珍妮佛跟山姆很不一樣應該可以當他哥哥的女友,只是沒想到認識珍妮佛後卻打亂了西蒙自己的規律。不按牌理出牌的珍妮佛會把西蒙的手錶時間直接調到午餐時間就把西蒙帶去吃午餐,珍妮佛永遠都會忘記西蒙不喜歡別人觸碰他,儘管珍妮佛每次一碰西蒙就會被西蒙用力推開甚至掉到水池裡,但下一次珍妮佛還是會忘記直接觸碰西蒙,西蒙還到珍妮佛家跟珍妮佛的朋友們一起玩樂而忘記了回家,讓山姆擔心的瘋狂尋找西蒙…。

阿蒙正傳3.png  

 

(本段會爆結局,不想知道的不要觀看喔)終於讓珍妮佛答應跟山姆約會的西蒙回到了家,山姆從擔心焦急到生氣於是離開了西蒙,西蒙決定要好好幫山姆和珍妮佛計劃一場完美的約會,只看科幻片的西蒙租了所有的愛情片回家看,準備好浪漫燭光晚餐法式料理,小提琴演奏,再把山姆綁架來參加。山姆非常生氣甚至認為珍妮佛是有企圖,但珍妮佛卻是真心的享受著西蒙細心的安排,並告訴山姆應該要看到西蒙心中的山姆是多麼的重要。約會過後山姆跟珍妮佛並沒有像西蒙所期待的在一起,這一點讓西蒙無法接受,生氣難過的西蒙再度躲在鐵桶子裡,山姆在鐵桶外面問西蒙為什麼希望珍妮佛要跟山姆在一起,西蒙表示只有這樣珍妮佛才不會消失,西蒙認為珍妮佛喜歡山姆才會喜歡西蒙,此時珍妮佛的聲音出現了「我沒有消失阿」,珍妮佛打開鐵桶的蓋子告訴西蒙自己是喜歡西蒙的,此時完全愣住的西蒙冒出一句「可是我不喜歡別人觸碰我」,珍妮佛笑著說「你沒注意到我已經觸碰到你了」,兩人相視而笑,多可愛!

 

阿蒙正傳2.jpg  

 

(此段是心得)整部電影很可愛,影像、對白、道具、場地的設計都讓我們進入西蒙奇妙卻又可愛的世界,畫面上也會不時出現白色的線或是圖形,讓我們跟著西蒙充滿公式的眼睛看這個世界,西蒙會運用圓形的表情量表去看每個人的表情現在是怎樣的情緒,畫面上也會幫我們在每一個人的臉旁邊畫上圓型的表情讓我們知道每個人的情緒變化,非常可愛。

 

阿蒙正傳4.jpg  

怪胎也可以找到一個不但能了解自己的怪,還會打亂自己的怪的真愛,愛情可以從另一半身上看到一個自己前所未知的世界,因此而感到更美麗,我們也許經歷許多波折跟傷痛,但我們還是會打從心底相信,於是這樣的電影就會從細膩的情感中帶給我們歡樂和希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怪,也會有屬於自己的真愛。山姆對自己弟弟西蒙的愛護,這樣的兄弟之情也是很動人的,儘管會失去自己的女友,山姆還是會照顧到西蒙的心情;珍妮佛發自內心的欣賞西蒙,而且毫不掩飾自己的心情,也是非常可愛的;西蒙從幫助哥哥找新女友,到慢慢找到自己的真愛,發現外太空也是有感情的,真的很有趣!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