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共同作者Billie,這幾天本網站 Movie on 的"站長小编"Wendy人都在北京,所以就交由我繼續帶給大家這幾天的電影英文專欄,也再次提醒大家,請尊重作者囉,如需引用請註明轉載!!

今天就帶給大家,溫馨好片「親親老爸」的電影英文專欄囉!怎麼做才是真心誠意地對親人朋友好呢?為他細心設想安排好一切,然後要他照著你的意思去活?(因為我一切都是為他好呀!)或者仍然遵照他的意願去過他自己的人生,即便他現在過得很差,他仍應該擁有表達意願、自我選擇的權利!

親親老爸.jpg 

片中的單親爸爸遇到的問題不僅是三個女兒的教育問題,還有身邊的親朋好友都來關心他,還都想出主意來安排他的人生。痛失愛妻多年的Dan (史提夫卡爾 飾)在報社擔任記者,撰寫為人解答愛情疑難雜症的專欄,在愛妻過世後一直沒遇到合適的對象,獨立扶養三位10到17歲的女兒(十七歲的Jane, 十五歲的Cara, 十歲的 Lilly),並以地方報紙的專欄寫作為生。十歲的 Lilly在年幼失去母親,非常需要關愛;十七歲的Jane一直希望練習開車上路,老爸不准,怕她枉送性命!最麻煩的是十五歲的Cara,她和認識僅兩週的男友愛得死去活來難分難解,並堅稱It’s true love. 甚至質疑老爸因喪偶,根本已不懂愛!父女之間有一次精彩的辯論。

親親老爸1.jpg

父: Infatuation is not love. Sexual attraction is not love. (相互迷戀不是愛,異性相吸不是愛 )

女: Just because you don’t have it, it doesn’t mean you have to punish us.

(你不擁有愛,不表示你有權罰懲我們 )

You don’t even understand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 你甚至不知你不懂)

親親老爸4.jpg

專欄寫作的老爸Dan果然厲害,馬上對 ”愛情的感覺” 有一番精闢的描述:

It’s frustrating that you can’t be with this person, that something’s keeping you apart, something about this person you connect with.

( 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有些事讓你不能靠近心儀的那個人,都讓你心如刀割)

And whenever you’re near this person, you don’t know what to say, and you say everything. That’s in your mind and in your heart.

(無論何時走近這個人,你不知該說什麼,卻一股腦什麼都說了。那是你發自肺腑之言)

And you know that if you could just be together, that this person will help you become the best possible version of yourself.

(你知道如果你們在一起,這個人會幫助你成為那個最好的你)

親親老爸2.jpg

 他帶著女兒們前往紐澤西河岸的年度家庭聚會,在父親家附近的書店遇到了Marie (茱莉葉畢諾許 飾),兩人聊得開心,愛意也在Dan心中悄悄萌芽。開心的Dan 正準備要向家人炫耀新發現時,卻發現她竟然是自己弟弟的女友!

為了一家和樂的Dan裝做不在意與不相識,即使兩人互有好感也說不出口,但愛情作崇的Dan,仍忍不住表現出小孩子行徑與充滿妒忌的各種行為,最後Dan終於表達愛意,但這一家子尤其是女兒們實在是難以接受老爸近乎橫刀奪愛的行為,Dan要如何保住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如何保住親愛的一家人與小女兒們?或是絕望地設法讓自己不愛上她? Dan此時和女兒Cara一樣,遇到難解的愛情習題!再加上不知情的家人,不顧他個人意願地忙著幫他介紹女友,關心介入的理由有好幾種: ”We’re worried about you”. “ If you’re open to it, love will find you”. “You got to unclog that drain” (放開心胸),於是幫他安排了一次blind date(相親)。

親親老爸3.jpg

故事的最後是誠實告之而有了美好的結果,Dan在報紙專欄一篇關於 ”計劃” 的文章,給我們很好的Ending.

Dear readers,

For most of you, this is my first column in your paper. It’s about life plans. How should we all make them? And how we hope that our kids make good, smart, safe plans of their own.

But if we’re really honest with ourselves. Most of the time our plans don’t work out as we hoped. So instead of asking our young people, “What are your plans? What do you plan to do with your life?” Maybe we should tell them this. Plan to be surprised.

(本篇電影劇情介紹說明部分參考引用開眼電影網站)

親親老爸5.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