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視上看到這部片1/1要播出了,似乎可以先為大家介紹一下,但說實話,這部片才籌拍的期間,我是非常期待的,還有強尼戴普跟安海瑟薇這兩個演員,讓我很想快點看到這部電影,但真的看完這部電影時,就讓我感到有一點失望了。但就整體特效以及美術方面來說,這部片還是擁有提姆波頓強烈的奢華色彩,人物造型強眼,的確把「魔境」呈現出來,是最成功的地方。

魔境夢遊1.jpg

 

這部片的劇情是講述長大後的愛麗絲先逃婚結果又跟著兔子掉到魔境裡,一路上大家都在問她是不是原本的愛麗絲,愛麗絲到最後才發現她十年前來到過得仙境不是夢(也就是你我熟知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原本故事)。而過程則是大家想要對抗可怕的紅皇后,大家需要愛麗絲的幫忙一起擊敗紅皇后。基本上我覺得劇情真的有點薄弱,感覺整部片要介紹各式各樣精彩的人物,但卻又沒有很完整的呈現出人物性格,劇情也過於簡單,瘋帽客夠強眼卻顯得愛麗絲像配角,紅皇后是反派卻反而比較經典,白皇后顯得單調矯揉造作,魔境內以及外面的現實生活搭不起來,並沒有深刻感受到愛麗絲在魔境中獲得自我的勇氣可以運用在現實外抵抗不想要的婚姻,似乎連結不夠強烈,也導致結局有些傻眼,看完後只剩下整部片華麗的畫面,只能說特效跟美術真的非常成功。

魔境夢遊2.jpg

魔境夢遊3.jpg

魔境夢遊5.jpg

魔境夢遊7.jpg

魔境夢遊6.jpg

 

也許是因為期待太大,所以比較容易失望,而且原著劇情太根深蒂固在每個人心中,也就會顯得改編劇情不夠堅固。想看本片的人還是可以看,畢竟鬼才導演提姆波頓最拿手的黑色電影加上華麗色彩還是在整部片當中展現特色,但如果期待劇情能給大家什麼驚喜的話可能就會失望了,不過想要激勵人心的部分還是有的,希望人人當自己生命的決定者就是主軸,可惜沒有撼動人心,容易遺忘。紅皇后成為本部片最有笑點的角色,人物個性也很鮮明,反而成為本片刻劃最成功的人物,其次就是瘋帽客,造型亮眼,強尼戴普的表情生動依舊是印象深刻,只是配角真的太成功,主角真的太沒吸引力,會失去焦點。

魔境夢遊4.jpg

衛視西片台即將在1/1晚上九點播出,如果還沒看過的朋友就可以收看電視了,只是沒有3D效果也許也會再失色一些!

魔境夢遊.bmp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