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藝謀最新的純愛電影「山楂樹之戀」,我相信已經不少人關注到這部片的相關資訊了,我也在3/10於長春國賓看了首映會,並且參與了男女主角抵台的座談會,也在這裡順便告訴大家,想參加男女主角的見面簽名會可以於3/12下午三點到信義誠品。這一篇,我將打我的感想以外,也放幾張座談會照片,雖然畫質不是很清晰,但也讓大家心過過癮囉!

山楂樹之戀.jpg DSCN3739.jpg

 

 

在一個政治動亂的年代,女主角周冬雨飾演的靜秋是一個還在念中學的學生,因為父母的政治成分不好,父親甚至無法回家,母親希望靜秋可以安份不犯任何錯誤,才能在學校有工作並且幫助貧困的家庭。

 

靜秋在某一次的下鄉寫報告認識了竇驍飾演的探勘員老三,兩人從建立了淡淡的情感到靜秋回城裡後偷偷的約會,從牽手、大衣包裹著相擁、河裡嬉水中觀眾享受著他們純純的愛情,卻也擔憂著他們被發現的一天。結果在一次兩人從醫院回來的路上,兩人在單車上放開手車速越來越快的情況下,是刺激是快樂的最高峰,卻也預期著將要面臨著危險,就在兩人單車停下來時,正在旁邊的路人便是靜秋的媽媽…。

 

山楂樹之戀1.jpg 

 

兩人被發現了,也被靜秋媽媽要求等到靜秋轉正期過後、二十五歲以後再說,要他們倆就先一兩年別見了,一場離別前老三幫靜秋洗腳的一場戲,真是讓大家心裡都難受了,但也能感受到靜秋媽媽也在一旁暗自不捨卻也無奈。只是說可以等,卻難料老三其實得了白血病,也讓這個愛情故事以最淒美卻也最純白的方式收場,真的是一個最純潔的愛情故事。

 

整部片雖然兩人愛的很單純,但也不免有些地方讓人覺得疑惑,像是老三似乎像是個小叮噹似的,燈泡、鋼筆、雨鞋都能隨時變出來給靜秋,而且在靜秋工作上一需要幫忙,老三立刻就會出現。老三給予靜秋很多物質上金錢上的幫助,卻也會讓這段純情的愛在某些地方不夠深刻了。不過從握樹枝慢慢到牽手、兩人嬉水後老三睡著等部分,卻還是讓大家為他們單純可愛而漸漸感受到那種美好和感動。

 

山楂樹之戀7.jpg 

山楂樹之戀3.jpg 

 

導演也為老三的白血病慢慢留下一些伏筆,包括嬉水後老三體力變差,以及後來老三手臂上劃了一刀被護士說凝血力差,只是老三手臂上劃一刀還是讓我嚇一跳,如果是為了伏筆是可以,但動不動就動刀還是有點不成熟的舉動阿(個人意見囉)

 

電影一開始,靜秋下鄉的時候就看到一顆山楂樹,聽說那棵樹開花時會是紅色的花,本來山楂樹應該開白色的,聽說是跟抗日戰爭有關…。開頭的一個帶著引導以及象徵的故事,接著的是兩人遲遲無法一起看到山楂樹的開花,而且也用顏色去做一種代表,到最後靜秋穿著一身大紅去看老三最後一面,也許紅色是一種革命一種自由。只是最後靜秋來不及喊出老三的名字,只能不斷的喊著「我是靜秋」,有一種遺憾的無奈,相信觀眾也跟著哭了吧!

 

山楂樹之戀2.jpg 

 

也許會有些人覺得這部片太純情了,但是儘管中間有些劇情會有些疑惑,最後那一刻我們還是難受了還是感動了,那也就代表著大家心裡都還是相信著這樣單純真摯的情感吧。鏡頭喜歡透過男女主角很長一段時間的特寫去讓大家感受,我想也因為這兩位演員本身第一次演戲以及外表上的純真,這樣的特寫真的很能捕捉他們那種乾淨、羞澀的表情。不想把劇情講的太詳細,其實滿建議大家去電影院欣賞一下,3/25台灣會正式上映喔!

 

山楂樹之戀5.jpg山楂樹之戀8.jpg 

 

我不能等妳一年零三個月

我也不能等妳到二十五歲

但是,我會等妳一輩子

 

 

山楂樹之戀4.jpg 

 

接下來我放一連串座談會的照片,很模糊的就不好意思了,相機沒有很好啊!

 

 

DSC01237.jpg 

DSC01238.jpg 

DSC01239.jpg 

DSCN3726.jpg 

DSCN3727.jpg 

DSCN3729.jpg 

DSCN3730.jpg 

DSCN3733.jpg 

DSCN3734.jpg 

DSCN3735.jpg 

DSCN3736.jpg 

DSCN3738.jpg 

DSCN3750.jpg 

DSCN3753.jpg 

DSCN3756.jpg 

DSCN3757.jpg 

 

 

 

山楂樹之戀6.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