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愛情鬼故事之所以能不斷流傳下來,並且不斷有人再拍,就代表著這樣的故事是美麗的,是能觸動心弦的,如果你看著古天樂飾演的燕赤霞以及劉亦菲飾演的小倩,能從他們的眼神以及淚水中感受到那份深刻的情感,能夠再度被這個愛情故事感動,那這個電影就算是成功了,雖然劇情跟之前的有所不同了,人物刻畫也有了一些轉變,但這份淒美還是亙古不變,我們都對小倩動情了,儘管我們都知道她是妖…。

 倩女幽魂海報.jpg  

 

小倩:「這什麼東西這麼好吃?」燕赤霞:「這是糖果」小倩:「那我要吃它一輩子,以後誰給我吃我就喜歡誰!」花堆中的談情說愛,甜甜的糖果甜甜的愛情,天真俏皮的聶小倩,深情的燕赤霞,卻改變不了那句「你是妖,我是人,我們沒有任何關係」,身為滅妖師的燕赤霞因為下不了決心,不但因為猶豫而失去三位同為滅妖師的夥伴,還害得非常厲害的滅妖師夏雪風雷(樊少皇飾演)斷一隻手臂,將姥姥(惠英紅飾演)封印後,燕赤霞決定讓小倩對他們之間這段感情失去記憶,自己則是每晚都守著蘭若寺斬妖,但事實上就像夏雪風雷所說的,燕赤霞其實是守著小倩。

 倩女幽魂1.jpg倩女幽魂6.jpg倩女幽魂14.jpg  

多年後山下村民因為缺水,寧采臣(余少群飾演)決定帶領五位死囚以及一位名為鐵牙的村民們一起上山尋找水源,其他五位村民被妖吸走元氣,寧采臣則是遇到了小倩,但是因為沒有心懷惡念因此沒有被小倩吸走元氣,但是這一切又捲起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寧采臣深深愛上小倩,不但願意犧牲自己還想帶著小倩逃跑,小倩則因為放走寧采臣被姥姥重重懲罰又被獵妖師盯上,燕赤霞則是再度為了小倩奮不顧身,面對已經忘了自己的小倩,那份無法放下的情感以及人與妖之間的問題再度折磨著燕赤霞…。

 倩女幽魂2.jpg倩女幽魂7.jpg倩女幽魂3.jpg倩女幽魂4.jpg倩女幽魂11.jpg倩女幽魂15.jpg  

(結局有雷)最後,大夥一起上山對付姥姥,寧采臣則是趁打鬥之際去尋找小倩的真身,姥姥一下把小倩吸進身體裡讓燕赤霞不敢動手,一下又換成把燕赤霞吸進去想讓燕赤霞親自殺了小倩,最後燕赤霞只好把本來放在小倩身上讓小倩對感情失憶的「神器」吸出來殺了姥姥,因此姥姥死了,小倩則是恢復記憶,但是因為燕赤霞在姥姥身體裡,因此姥姥灰飛煙滅後,燕赤霞也只剩幾口氣了,小倩跟燕赤霞的深情在這一幕我也跟著哭了,後來燕赤霞死了,蘭若寺則是快灰飛煙滅了,寧采臣想帶著小倩逃跑,但小倩把寧采臣推出去,自己則跟著燕赤霞跟著蘭若寺一起消失了…。

 倩女幽魂8.jpg倩女幽魂9.jpg倩女幽魂10.jpg  

雖然我覺得有些劇情好像交代不夠清楚,像是寧采臣不管其他五位村民只帶著小倩逃跑,還有既然可以帶走小倩真身,為什麼燕赤霞不一開始就帶走,而且小倩會怕避邪的玉但是卻可以觸碰…,我個人覺得這些地方有點怪,除此之外其實整部片還不少搞笑的地方,雖然有的有點突兀,然後深情的部分真的滿感人的,古天樂的演技真的滿好的,演姥姥的惠英紅也很厲害,劉亦菲算是有突破的演出跟以往比較不一樣的角色,我覺得算是滿有自己代表性的小倩,演得很好,不過也覺得劉亦菲還可以再更有突破,期待她之後的演出會有更多其他的嘗試,余少群則是一直都滿適合這種白面書生的角色,整部電影整體來說畫面音樂都滿不錯,劇情有了新的方向,卻又不失原本故事裡的淒美和動人,只是故事性如果再更深刻一些會更好,譬如說燕赤霞跟小倩的過往似乎都是重複同一段,其實可以更加深一些畫面,也許會讓大家更有連貫性或是更投入這份情感的掙扎,個人看法拉,但還是滿推薦大家可以拋開過去的記憶,帶著全新的心情去看看這部電影,我們都跟寧采臣一樣,寧采臣怕妖,中國人也怕鬼,但是小倩的身影卻在我們的心裡,永遠吸引人的愛情故事。

倩女幽魂5.jpg倩女幽魂13.jpg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