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三月上映的上集嗎?5/14的晚上我又跟著粉絲們一起進新光影城看完下集囉!忘記上集劇情的朋友可以先回到我三月的這篇回顧一下 http://movieon.pixnet.net/blog/post/49578133 。至於下集,我覺得非常精彩刺激好看,可惜最後那五分鐘的結局讓我有點小失望,感覺敗筆就在那最後一點點,以下就跟大家分享。

 GANTZ海報.jpg  

 

玄野計(二公和也)以及小島多惠(吉高由里子)每天都去照顧加藤勝(松山研一)的弟弟,一直告訴弟弟說加藤只是去工作,很快就會回來。玄野計跟小島多惠之間的感情也似乎將有進展,兩人計劃要一起去遊樂園。只是事情的發展卻越來越複雜,重田正光(山田孝之)這位警察查覺到一些事情,發覺到地鐵的案件出事者隔天都能完好無事,但是當天晚上都會有大型破壞事件,也察覺到有一個房間的事情,於是開始著手調查。另一方面,鮎川映莉子(伊藤步)則是一位明星,他手裡握有一個黑色小球,原來是可以通往房間的鑰匙,他本來是曾經也是GANTZ劇集的成員之一但已經回到正常生活了,這次卻又再度被GANTZ召喚。

 GANTZ6.jpgGANTZ5.jpg  

在一次任務中,全部的事情都失控了,玄野計一群人被派任務在地鐵上,,一般民眾也都在上面,然而卻來了一群厲害的黑衣人,雙方展開激烈的打鬥,導致民眾恐慌和混亂。小島多惠這時也在地鐵上,親眼目睹玄野計執行任務的過程,重田正光也在地鐵上。任務結束之後,鮎川映莉子被加藤勝一槍打死也來到了GANTZ的房間,與在場的好多位相認才發現他們都是以前來過的只是再度被召喚。這次任務鈴木先生得到一百分,他選擇讓加藤勝復活,於是大家得知生活中出現的那位加藤勝其實是外星人,而這個復活的才是真的。而玄野計也得到了一百分,他選擇了上集出現過的西丈一郎回來,希望能得知GANTZ是否出了問題。這時他們卻再度接到任務,GANTZ要求大家殺了小島多惠,並表示誰殺了殺得一百分。玄野計相當苦惱,他表示小島多惠並不是外星人,但卻阻擋不了大家的殺意。

 

GANTZ4.jpgGANTZ1.jpgGANTZ2.jpg

  (有雷)玄野計選擇帶著小島多惠逃跑,另一方面加藤勝先回到家,卻發現弟弟已經被長的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外星人殺死了,於是兩個真假加藤勝展開一場戰鬥,後來玄野計也加入,讓鈴木先生帶著小島多惠逃跑。最後外星人全進入GANTZ房間了,認為是他們先打外星人所以要復仇,於是大家就打起來了,最後天崩地裂,玄野計把最後一個外星人殺死後自己也快死了,GANTZ球也快不行了,然後玄野計就說「GANTZ我決定好了」,球上面就出現「玄野計 謝謝你」,然後…,一切就恢復平靜了,全部的人都復活並且過著正常生活,也對這段記憶都遺忘了,包括小島多惠都忘了玄野計了,但奇怪的是加藤勝卻似乎記得,還看到自己的弟弟便感動擁抱,玄野計…卻反而成為GANTZ球裡的那個人了…,球上面則說「希望大家都幸福美滿」…END。說真的,這個結局…真的會傻眼吧。

 GANTZ7.jpgGANTZ8.jpgGANTZ9.jpg  

我覺得結局真的沒交代清楚,為什麼玄野計跟GANTZ可以心電感應?為什麼可以犧牲自己讓大家沒事?為什麼是這樣犧牲自己?那上一個在球裡的人呢?而且說真的,山田孝之飾演的那個警察實在很弱,其實他沒啥作用。小島多惠跟玄野計這段可能會讓大家遺憾吧,因為小島多惠居然忘了,但卻又感動的在摩天輪上看到玄野計當初就設計好會跳出來給小島多惠的告白留言,於是小島多惠後來哭了,不知是否想起來了?但這段的確很感人。另外值得深思的是兩個加藤勝的部分吧,一個是外星人,一個是本人,但是當真的加藤勝問外星人加藤勝說「為什麼把弟弟殺了」,外星人卻回他「你還不是殺了爸爸」,其實這時候有點像心裡對戰,似乎每個人心裡都天使魔鬼,都有自己的矛盾無奈,雖然是為了弟弟而殺了爸爸,雖然是因為爸爸太可恨,但這個心裡的折磨卻會一輩子跟隨著,這部份其實演的很有感覺,很不錯。下集其實接續的很好,很精彩,我想只有結局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就結尾了比較可惜吧。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