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入圍2011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的麥克李新作品,台灣將在4/1上映,西門町真善美戲院重新開幕也選擇了本片「又一年」以及另一部「珍愛旅程」做為開幕片,如果順利的話我也已經抽到「珍愛旅程」3/31的電影票,就是在重新開幕的真善美戲院,到時候再跟各位做分享囉!現在就來好好跟大家介紹這部簡單自然但很值得一看的好片「又一年」。

又一年.jpg  

又一年 Another Year 電影心得 影評 真善美戲院 西門町

 

這部片劇情以一對非常恩愛的老夫妻湯姆和潔莉為主軸,然後整部片運用春夏秋冬做為四個段落來描述他們生活中跟親朋好友間的情感與互動。潔莉是個心理治療師,湯姆則是個地質學家,他們有一個30歲的兒子喬。

又一年1.jpg

 春天開始,潔莉常常邀請一位單身的同事瑪莉到家中坐坐,喋喋不休的瑪莉常常抱怨或是表現出自己的落寞、孤獨,還有曾經遇人不淑的過往,非常善良的潔莉和湯姆總是可以很耐心傾聽瑪莉的抱怨並且安撫瑪莉的心情。

   又一年2.jpg  

夏天的周末,潔莉和湯姆邀請了幾位好友一同來家裡烤肉,也包括自己的兒子喬以及同事瑪莉,瑪莉依然是喋喋不休的講著自己新買的車,然後對潔莉帥氣年輕的兒子喬心花怒放,不斷的希望喬之後可以打電話給他,然而喬對於年紀足以當他阿姨的瑪莉並沒多大的興趣。

 又一年3.jpg  

秋天時,喬帶了自己的女友凱蒂回家,潔莉和湯姆都十分的開心,然而瑪莉卻充滿十足的醋意,整場聚會上態度跟說話都非常的沒有禮貌,讓潔莉對瑪莉的表現非常的失望。

 又一年4.jpg  

冬天來臨,潔莉和湯姆去參加湯姆哥哥朗尼的太太琳達的喪禮,朗尼跟他兒子卡爾之間爆發一些衝突,於是潔莉跟湯姆決定讓朗尼先住他們家一個禮拜。有一天只有朗尼在家時,瑪莉突然不請自來,由於上一次的事件讓潔莉不再跟瑪莉往來,瑪莉跟潔莉道歉之後,便與潔莉湯姆夫婦以及喬和他女友凱蒂以及朗尼一起吃晚餐,只是熱鬧的餐桌上,大家有著自己可以回憶的過往和未來的新目標,瑪莉的孤單寂寞卻顯得無所適從,那樣的格格不入讓淒涼更加突兀…。

 又一年5.jpg  

這部片非常的簡單自然,好像真的就在參與他們的生活跟對談之中一般,著重在他們之間的互動、談話、表情去認識這些人物的心境,能夠把一群人聚在一起時那種氛圍捕捉的這麼清晰自然真的很厲害,演員的表現真的都非常恰當,喜怒哀樂、孤獨哀傷,各種心情和情緒都很到位,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真實感,看完這部片也許我們會很同情,但更多的是對自己的自省和鼓勵。人人需要朋友需要被愛,但更多時候我們需要的是面對自己和愛自己,擁抱屬於自己的人生和生命,珍惜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就像潔莉跟瑪莉說的「你需要為你的行為負責」。

 

 


Movie on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各式各樣的電影心得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